日媒称东京因经济胜出 拿北京揶揄伊城马德里

[导读]NHK电视台总结东京取胜主要靠经济强大,而竞争对手伊斯坦布尔、马德里财政紧张,并且拿北京成功申办奥运作为例子,揶揄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

日媒称东京因经济胜出 拿北京揶揄伊城马德里

日媒称经济成东京胜出因素

腾讯体育讯 日本东京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日本媒体欢呼雀跃,NHK电视台总结东京取胜主要靠经济强大,而竞争对手伊斯坦布尔、马德里财政紧张,并且拿北京成功申办奥运作为例子,揶揄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

NHK逐级分析了竞争对手的败因,他们认为伊斯坦布尔第五次申奥未果,与叙利亚危机和政局不稳有很大关系。文章指出土耳其一直想成为穆斯林世界的领导者,与邻国叙利亚政府关系紧张,而叙利亚内战美国随时可能武力干预,土耳其也存在擦枪走火的危险。

而土耳其社会问题也相当严重,政府不能让人民满意,反政府抗议活动已经持续了三个月,起因是塔克西姆广场的改建计划,事实上伊斯坦布尔时不时就会发生反政府游行,警方多次使用催泪瓦斯和高压水枪对付手无寸铁的平民。最近一次广场抗议活动有10000人聚集,政府与平民积怨已深。

而西班牙马德里的失败,与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逝世有一定关系,但最主要的还是马德里经济状况堪忧。西班牙只有18亿美元的奥运预算,而他们的场地有八成以上需要翻修,就连西班牙最富盛名的斗牛士表演,都因经济不景气有一部分停止了下来,斗牛士不得不去也不发达的秘鲁表演挣钱。西班牙20%的高失业率也是不稳定因素,失去经济来源的年轻人什么事情都可能做出来。

NHK总结日本取胜主要靠的是雄厚的经济支撑,因为国际奥委会近些年越来越重视城市的经济硬实力,比如2008年奥运会的北京,2016年奥运会的里约都是高速增长的新兴经济体,2012年的伦敦更是老牌大都市。(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