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巅峰战之魔术 麦蒂狂砍62分完爆阿里纳斯

NBA巅峰战之魔术 麦蒂狂砍62分完爆阿里纳斯

麦蒂砍生涯最高分完爆大将军

腾讯体育讯 “NBA(微博)巅峰之战”,今日再度来袭,今天登台亮相的是魔术队史上的巅峰时刻。根据球迷的投票,魔术队史上最经典的时刻,被认为是麦蒂当年狂砍62分之战。2004年3月11日,TMAC带领魔术以108-99击破奇才,并创造个人生涯的最高得分。

疯狂麦蒂完爆阿里纳斯

本场比赛说起来,算是两位得分狂之间的狭路相逢。年轻的阿里纳斯够嚣张,只是在当年的得分王麦蒂面前却仍只能甘拜下风,自叹弗如。赛后阿里纳斯在接受采访时说出了这么一番话:“我全场都试图努力跟上他,可一旦他动起来就完全防不了,很不幸,我被他射爆了。”

麦蒂有多疯狂?数据说明问题,其实第一节TMAC的表现不过尔尔,单节7分而已。但自第二节起,他开始进入到疯魔状态,比赛的前18分钟,麦蒂一个人拿下24分,奇才全队不过只有23分。而上半场战罢,麦蒂如砍瓜切菜般抢下28分!而打到第三节战罢,麦蒂个人的数据已经突破50分大关,这一节他又拿到24分。

在赛后回忆起这场比赛时,麦蒂直言:“当我在场上势不可挡时,队友便告诉我‘嗨,特雷西,去抢60分吧’,紧接着这一说法变成了‘去抢70分吧’。”最终麦蒂的得分定格在了62这个数字上。有意思的是,麦蒂在第四节体能严重透支,影响到了他的发挥,整个末节麦蒂“仅”得到10分。

其实麦蒂并不开心,因为即便个人拿下62分,魔术的战绩依然惨淡无比。而正是这个赛季过后,挂着天生得分狂头衔的TMAC毅然决然转投火箭。因此本场比赛,也成为了麦蒂留给魔术最后的回忆。

全场37投20中,罚球26发17中,这便是麦蒂交出的成绩单,光从数字的角度来看,麦蒂单枪匹马抢下了全队60%的得分;至于阿里纳斯,尽管全场也有40分入账,不过33投15中的效率仍不足以匹敌麦蒂,也难怪身为大将军的他也会哀叹着,低下自己的头颅。

网友公认62分之战最经典

魔术队史上的经典时刻其实并不少,除了麦蒂62分之战外,当年TMAC全场抢下46分10篮板13助攻的超级三双同样颇为华丽;除此之外哈达威(微博)与奥尼尔(微博)曾联手将乔丹封杀出局;哪怕是2012年1月13日,当时效力于魔术的霍华德(微博)也曾有过45分23篮板的华丽演出。不过无论是哪一场比赛,都不足以与麦蒂全场62分的疯狂表演相提并论。这场属于TMAC的个人秀,获得了42.98%的支持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