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那个该死的林丹又回来了”!

[导读]林丹清楚他需要在赛场上找回地位,才会赢得更大的价值。世锦赛对他派发外卡,本来就是一种特权,但超级丹在广州王者归来,世界羽联也不得不承认:“林丹依然是羽毛球现今最有影响力的代言人。”

除了冠军还要更多 偶像激励一代人

【深度】“那个该死的林丹又回来了”!

林丹说:“如果每年只是从金牌的角度出发,(羽毛球)到后面就会显得惨白。似乎这么多年世界羽联都在考虑金牌如何分布,但再看看近两年羽毛球的比赛地除了中国就是马来西亚,走不出去,的确这两个国家有很多球迷,但羽毛球应该要走得更远,到影响力更大的地方去。”

说这番话的林丹,同时也已经站在了羽球的最前列着手着羽球的推广与传播。

四川地震后,林丹携同妻子谢杏芳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第一时间带去了羽毛球人的问候与关爱。就在林丹抵达雅安不久,林丹全国球迷会也行动起来,会长悠悠说,林丹就是他们的榜样,看到林丹夫妇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后,球迷会也就紧急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了。

在球迷的眼中林丹不仅仅是一个金牌得主,更是一个精神支柱。来自重庆的小颖就给记者讲述了她的故事。今年九月她就要上大三了,根据学校要求,从大三起就要步入实习,所以这是小颖最后一个能够玩耍的暑假,她便坐了21个小时火车来到广州为林丹的复出助威。

“我喜欢林丹九年了,这一次真的很激动,很值得,只要林丹听到我的声音,我就很满足了。”小颖说,她试图让声音清亮一些,但只是徒劳。连续三场大声的为林丹呼喊、欢呼,疲惫的嗓子需要时间恢复。

“林丹很帅气、霸气,很喜欢他,但如果没有林丹当初的支持,我也许就不会走到现在。”小颖的语调中带了一点哭腔,但脸上却是微笑,“高三那一年虽然父母没有给我压力,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坚持下去,有一次测试我考砸了,排名滑落了好几百名。听说有林丹的微访谈,我就写了一句‘林丹,请为我的高考加油’。没想到他竟然回复我了,他说,‘结果是不能预定的,只要努力就没有遗憾。’真因为他这句话,我才坚持下来。”

林丹总说,球迷与他相伴10多年,见证了他的起落,在他们的来信中几乎没有人是为了金牌而写信,他们都说他的精神令他们倍受鼓舞,林丹坚信,他所要呈现的就是球迷所期盼的态度与精神,希望对年轻一带有激励作用。

“他的那本书《直到世界的尽头》,对球迷来说也要支持他到世界的尽头。即使他退役,还要让他记得有这么多人、这么多球迷记得他林丹,这么多年跟球迷的感情就行了。”悠悠说,“我还是觉得他可以有新的目标,譬如说他想要拿到羽超联赛,因为羽超联赛在各个省,球迷也会到现场为他助威,跟他一起推广羽毛球。球迷做的除了在赛场上为他助威,还有就是帮助他心愿的达成。”

结语

【深度】“那个该死的林丹又回来了”!

运动员偶像,尤其是男性运动员偶像,在中国体坛是稀罕物。过去大多是榜样,而非偶像。最早或许朱建华有偶像的影子,而真正的清晰是从孔令辉(微博)开始。

直到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姚明横空出世,中国在世界最广泛的项目开始有了自己有实力的运动员。而现在,孙杨是否能够接班,林丹地位又能到哪里?

林丹,个性鲜明,言辞锋利,形象良好,可惜仅仅是羽毛球的项目缺乏世界影响力。于是他坚持着回到了赛场,这才是真正的舞台。林丹的偶像之路,依然还在延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林丹听众:
    今天和芳芳一起去雅安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帮助我们的同胞所以我们捐出金龙鱼的部分代言费220万真心希望雅安同胞能更快的恢复起来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2013-04-22 08:09:01
  • 谢杏芳听众:
    完美表现
    2013-08-11 21:30:10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