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为李宗伟惋惜:竞技体育不是付出就有金牌

[导读]“这是竞技体育的残酷。有的时候需要一些些运气的成份,不是你付出就一定有金牌,李宗伟很强大,但每一次快要实现的时候就与金牌擦家而过。竞技体育就需要运气加实力。”林丹感叹。

腾讯体育8月11日广州讯(记者肖苑玫(微博))林丹(微博 博客)第五次站在世锦赛男单冠军领奖台上,不同以往的是,这一次他右边的亚军位置空着,因为亚军李宗伟(微博)已经被抬出了赛场。

2-1,决胜局的比分锁定在20-17,李宗伟意外抽筋伤退让这场比赛没能有一个完满的结尾。但不管怎样,比赛落幕,冠军产生,一切都画上了句号。

林丹和李宗伟,从青少年时代隔网相战,13年了,他们的竞争依旧。“有的人说李宗伟没有冠军命,有的说他是技不如你。你怎么看?”有记者问。

“这是竞技体育的残酷。有的时候需要一些些运气的成份,不是你付出就一定有金牌,李宗伟很强大,但每一次快要实现的时候就与金牌擦家而过。竞技体育就需要运气加实力。”林丹感叹。

第二局比赛的时候,赛场空调关了,大批观众都用起了扇子。林丹表示,当时注意力都集中于比赛并没有注意到环境的变化,关掉空调可能是为了让观众看到一场精彩的男单决赛吧。

第二局比赛,林丹处于顺风位,李宗伟处于逆风位。李宗伟在该局8次对边线球判断失误,曾一度以1比7落后,导致与林丹的分差悬殊,故有记者认为关掉空调是对东道主有利的。

“我在出汗,李宗伟也在出同样多的汗。”他说,“羽毛球的球头很轻,如果室内有强风向的话会影响技术发挥,就会影响比赛质量,观赏性就会有很大折扣。羽毛球是很特殊的运动,对风向,灯光非常挑剔。我们非常喜欢在欧洲比赛,因为欧洲的灯光、风向都很好,而且每次在欧洲,中国选手的发挥都比较出色。”

>>>点击进入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