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理解李宗伟的伤退 我训练中也曾经抽筋

[导读]对于李宗伟的伤退,林丹直言很理解李宗伟的疼痛,因为自己在平时训练中也出现过抽筋的情况。

腾讯体育8月11日广州讯(记者肖苑玫(微博))对手李宗伟(微博)在面临赛点时选择伤退,林丹(微博 博客)没能完成这场男单决赛,面对这个结局,林丹直言很理解李宗伟的疼痛,因为自己在平时训练中也出现过抽筋的情况。

李宗伟在决胜局16-19落后时出现了第一次抽筋,追回1分后,在多拍交手中突然蹲了下去,出现了第二次抽筋,林丹20-17领先,之后,李宗伟再也没有办法站起来,由担架直接抬出了赛场,林丹提前1分夺冠。

“19-17领先时,当我起高球时看见李宗伟蹲了下去,我知道他抽筋了,我训练中也有这些情况,这跟意志品质无关了,我们不只是对手,我想知道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因为那种疼痛是难以忍受的。”林丹说,“我相信李宗伟绝对不会放弃,但就是我前面说的,抽筋就是动不了,只能躺在地板上,当下没有任何办法。感谢李宗伟,他是伟大的对手,他让我知道我的潜力有多大,谢谢李宗伟。”

林丹坦诚,在接到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通知他获得外卡参加世锦赛的时候,他深感意外,当下他就告诉自己,还剩下两个月的时间,既然要参加就要全力以赴,绝不能走过场。

“真的是很难,非常难。曾经一度有人怀疑过离开了赛场六个月的奥运冠军林丹会被提前淘汰掉,但今天能够回到竞技赛场上就是一种态度,我就是要告诉年轻人,结果没有人能够预料,但态度就要有。”他说。

林丹为中国队赢得本届世锦赛第二枚金牌,在此之前中国队仅收获了一枚女双金牌,这是中国队自2005年世锦赛以来的最差成绩。“看到女双三局赢得很艰难,雪芮很可惜输了,如果在广州中国队只有1枚金牌会有些尴尬、遗憾,还好我不是主教练(笑),”林丹说,“我只是做自己能做的,因为我知道李宗伟的状态非常好,我要打出林丹的态度,让观众知道花这么多钱来看是值得的。这个结局是没有想到的,但我跟李宗伟都尽了最大努力,我们俩都30岁了,我俩时隔一年后还能再出场,我们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证明了我们对羽球的热爱。”

>>>点击进入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