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杏芳:看林丹比赛已不紧张 李宗伟想赢怕输

[导读]对于林丹在决胜局落后的局面,洪钢问谢杏芳是否感到紧张。谢杏芳表示,“其实还好,相比于伦敦奥运会来说没有那么紧张,因为最紧张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本届世锦赛只是第一场比赛紧张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中,林丹(微博 博客)以总分2-1逆转世界第一、马拉西亚名将李宗伟(微博),夺得职业生涯第五次世锦赛男单冠军,成为史上第一人。今天为这场比赛做直播的央视加强解说阵容,和以往只有2人搭档解说相比,今天配上三人齐上阵的强大阵容,由央视解说洪刚配上了前羽毛球国家队员谢杏芳(微博)、鲍春来(微博 博客)

赛前,谢杏芳展望比赛时说:“无论林丹打成怎样,观众都会给他一样的掌声,因为他参加世锦赛就是为了打出自己的态度。”前队友鲍春来则分析认为:“李宗伟主要是冲击冠军,林丹主要是为了保持连续夺冠的感觉。不管是谁,只要站在赛场都会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

央视评论员洪钢(微博)介绍道,李宗伟在面临其他选手时会很轻松,但是遇到林丹时就几乎没有什么机会。对此谢杏芳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认真观看林丹的比赛,他们双方限制的球会很多,打其他球员时可能他们会比较舒服,因为其余球员很少能有十分限制他们的时候。

首局4-3之后一个球,林丹网前搓球,球拍碰了一下网袋,影响到了球的弧线,李宗伟获得了扑杀的绝佳机会。两人相距一米,怎么看都不可能打丢的一球,李宗伟杀了一拍,却正好杀到了林丹的球拍上!谢杏芳表示,这两个球员打高球就像是陷阱一样,就等着对手往里钻。今天的比赛上演的是一场教科书般的对决。

第二局开始后由于李宗伟不断地主动送分,林丹很快确立了11-1的绝佳形势,这11分大部分都是李宗伟判断失误的送分。虽然第三局李宗伟一度领先,但每次领先三分以上就会出现失误,导致最终痛失好局。对于林丹在决胜局落后的局面,洪钢问谢杏芳是否感到紧张。谢杏芳表示,“其实还好,相比于伦敦奥运会来说没有那么紧张,因为最紧张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本届世锦赛只是第一场比赛紧张过。”

对于今天李宗伟的发挥,洪钢表示,在自己心里李宗伟就是比林丹差一点,因为他总有侥幸心理。谢杏芳也表示,因为他没有拿过,所以太想要了,因此有杂念。这样的想法限制了他的发挥。

(冬小麦)

>>>点击进入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