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李大战如期而至 李宗伟:今天累了明天再说

[导读]取胜的李宗伟挺进决赛,等待他的是他最不愿也是最想要碰到的对手林丹!谈及之后的决赛,李宗伟淡然说道:“没想那么多吧。今天累了,明天再作打算。”

林李大战如期而至 李宗伟:今天累了明天再说

李宗伟(微博)淡然面对“林李大战”

腾讯体育8月10日广州讯(记者肖苑玫(微博))杜鹏宇在半决赛上成功地将李宗伟拖入了决胜局,虽然1-2惜败,但其水平、意志力乃至“杜三局”的美誉都得以良好的体现。取胜的李宗伟挺进决赛,等待他的是他最不愿也是最想要碰到的对手林丹(微博 博客)

这场男单半决赛在林丹与阮天明的半决赛结束了近7个小时进行,比赛结束时已临近深夜11点。喘着粗气、擦着不断滑落汗水的李宗伟说,还没有考虑休息时间是否充足的问题,今天他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与杜鹏宇的比赛上。

李宗伟的实力公认在杜鹏宇之上,用林丹的话讲“杜鹏宇拥有顽强的意志力”,也就是打不死,这足以消耗李宗伟大半的体力和精力。显然李宗伟赛前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也储备了战满三局的体能。

首局李宗伟因风向控制不力,扣球多次失误,导致曾一度落后6分之多。好在经验丰富的他很快就稳定了情绪,凭借平和心态和及时的应变力将分差追平至20平,但渴望掌握主动权的他因两次失误失掉了首局。

第二局李宗伟更加耐心和细致,很快确定了领先的位置,以21-12顺利拿下该局;第三局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大范围的跑动和牵制更加明显,李宗伟关键时刻大胆出击和精准的落点为他奠定了胜利的基础,21-15赢得决胜局,从而以2-1淘汰杜鹏宇,挺进决赛。

“落后时我就想着一局一局坚持下去,比下去,”李宗伟说,“我也没有因为落后而紧张,因为赛前我做了充分的准备。”

李宗伟的晋级令预计中的“林李大战”变成了现实,谈及这个他不愿直视的话题时,他淡然说道:“没想那么多吧。今天累了,明天再作打算,既然还有比赛,那就坚持打下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