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李宗伟2-1逆转杜鹏宇 将与林丹争冠

[导读]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半决赛,李宗伟以2-1击败杜鹏宇,闯进决赛,将与林丹争夺冠军。

世锦赛-李宗伟2-1逆转杜鹏宇 将与林丹争冠

李宗伟(微博)逆转晋级决赛 与林丹(微博 博客)会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半决赛,李宗伟以2-1击败杜鹏宇,闯进决赛,11日17时左右将与林丹争夺冠军,三局具体比分为20-22、21-12、21-15。

比赛焦点

本届世锦赛,3号种子杜鹏宇挺进四强一路战战兢兢,每场都打满三局,每次却都能击败对手。半决赛,杜鹏宇迎战李宗伟,两人曾有过8次交手,李宗伟7胜1负占尽上风,不过最近3次交手,李宗伟输了一场。综合来看,这场比赛李宗伟状态出色,实力明显占优,更有希望挺进决赛。

技术统计

李宗伟(马来西亚)
杜鹏宇(中国)
扣杀得分
29
11
网前得分
8
8
高远球得分
5
5
其他
20
25
连续最多得分
6
5
总得分
62
49


技术统计显示,李宗伟扣杀29-11比杜鹏宇高出18分,虽然失误多送5分,但进攻环节帮助李宗伟占据主动。

精彩回放

首局比赛,杜鹏宇开局以1-3落后,不过很快他调整过来,打得非常耐心,6-4后杜鹏宇连得五分,以11-5进入局休。比赛重新开始后,李宗伟展开反击,顽强将比分追至19平。关键时刻杜鹏宇进攻后场得分拿到局点,虽然浪费掉,但20平后杜鹏宇连得两分,以22-20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不甘失败的李宗伟开始发威,他的节奏控制得非常好,2平后连得六分拉开比分。8-2后李宗伟打吊结合,牢牢控制住后场,逼迫杜鹏宇在前场犯错,后者接连出现两次下网失误,李宗伟在12-9后连得三分,以15-10继续领跑。局末阶段,李宗伟继续发威,送出了一波5-0的得分高潮,最终以21-12扳回一城。

决胜局,李宗伟依靠经验在开局掌握主动,以2-0、6-3、8-6领先,虽然杜鹏宇追平比分,但在网前对峙中李宗伟更占上风,大马一哥以11-9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暂停后,李宗伟打出3-1的小高潮,以14-10拉开比分。随后李宗伟依旧强势,随着杜鹏宇判断失误,李宗伟以21-15胜出,局分2-1逆转杜鹏宇,晋级决赛。

>>>点击进入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