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中国14场全胜成最大赢家 李宗伟逆转

[导读]世界羽联8月7日消息,在世锦赛今天的比赛当中,中国队在他们所参加的14场比赛中,全部取胜,成为最大赢家。

腾讯体育讯 世界羽联(微博)8月7日消息 在世锦赛今天的比赛当中,中国队在他们所参加的14场比赛中,全部取胜,成为最大赢家。

中国队的大部分队员都发挥出色,轻松晋级到下一轮;但也有几位选手经历了苦战才得以晋级。男单3号种子杜鹏宇、14号种子王睁茗(微博)以及女单7号种子王适娴(微博)都打满三局,惊险过关。王睁茗在与俄罗斯“巨人”弗拉基米尔-伊万诺夫的对决中死里逃生,尽管俄罗斯人超水平发挥,但仍然没能阻挡前世青赛冠军的晋级脚步,王睁茗以16-21/21-9/21-18逆转获胜。

在首轮遭遇三局苦战的杜鹏宇,在男单第二轮的比赛又一次经历考验,在与泰国选手坦农萨克激战近1小时后,杜鹏宇以21-5/16-21/21-15取胜。与之相类似的是,7号种子王适娴在与中国台北选手白骁马的对决中,经历了一场84分钟的马拉松大战,最终以21-17/21-23/21-11击败对手。尽管两人都是苦战三局才获胜,但两人在决胜局中都是以比较轻松的方式拿下比赛。

男单2号种子谌龙(微博)在与日本名将佐佐木翔的比赛中,发挥的冷静果断。开局阶段,谌龙试探性的和佐佐木翔周旋,而佐佐木翔抓住机会取得10-6领先;但随后,这位顶尖球手逐渐找到节奏,进入状态,对手已经难以阻挡他强劲的攻势。最终,谌龙以21-15/21-12直落两局击败对手,第三轮将迎战马来西亚选手刘国伦。

刘国伦的同胞,也是中国队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微博)在与印尼小将鲁姆巴卡的较量中遭遇了不小的麻烦。印尼人展示出火热的手感,以强劲的杀球和灵活的吊球连续得分。在第二局开局阶段,李宗伟有些沮丧,不过,好在他凭借不可思议的防守阻挡了对手的进攻。在经历了几个多拍回合后,李宗伟从鲁姆巴卡那里得到了分数,在第三局将场上局势扭转,而鲁姆巴卡的气势渐渐李宗伟被压倒,最终李宗伟以14-21/21-18/21-11三局逆转对手。赛后李宗伟承认,自己非常惊讶鲁姆巴卡在本场比赛发挥出的水平。

在女子双打的一场较量中,13号种子韩国组合李绍希/申胜灿与马来西亚组合黄惠恩/黄惠龄上演“赛点惊悚对决”。两对组合在决胜局打得难分难解,各自都曾拿到过赛点。马来西亚组合拿到过来那个赛点但都被韩国组合挽救,尽管韩国组合也浪费了三个赛点,不过最终韩国组合把握住了第四个赛点,以21-13/20-22/25-23击败对手,惊险晋级。

其他亮点:

中国香港队的球员们赢下了今天四场比赛中的三场。6号种子胡赟尽管在第二局中遭遇乌干达选手埃德温的顽强阻击,但最终还是以21-11/21-18直落两局击败对手。女双组合12号种子潘乐恩/谢影雪以21-10/21-15横扫俄罗斯组合塔蒂娜/阿纳斯塔西亚。女单16号种子叶姵延以两个21-15轻松击败瑞士选手塞布丽娜-杰奎特。

在男子双打的一场比赛中,穆罕默德-阿山/亨德拉-塞提亚万仅用时18分钟,就以21-9/21-12横扫菲律宾组合罗尼尔/杰弗逊。在收获今年三项超级赛冠军之后,印尼组合成为本届世锦赛的夺冠热门。

女单3号种子印度名将 内瓦尔,也很快的完成了她的第二轮比赛,仅用时23分钟就以21-5/21-4的悬殊比分横扫俄罗斯选手古洛婉诺娃,她的同胞卡什亚普和辛德胡也分别晋级单打第三轮。(宋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