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正式签约小齐达内 古典前腰犹擅马赛回旋

齐祖二世?我叫恩佐 球二代最强音奏响伯纳乌

恩佐-齐达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阿斯报》消息,齐达内的大儿子恩佐已经与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俱乐部签订了职业合同,迈出了成为新齐祖的重要一步。

恩佐-齐达内出生于1995年3月24日,是齐达内的第一个儿子。“恩佐”的名字便是源自乃父的偶像——“乌拉圭王子”恩佐-弗朗西斯科利。不过“恩佐-齐达内”这个名字只是人们对他的习惯称呼,事实上他的全名是恩佐-阿兰-齐达内-费尔南德斯,费尔南德斯是她母亲的姓氏,而“恩佐-费尔南德斯”才是小恩佐为自己选定的常用名,并非“恩佐-齐达内”。

虽然跟随母姓,但恩佐却继承了父亲出众的足球才华。今年已经18岁的他刚刚进入皇马C队,在之前代表少年队的比赛中,身穿10号球衣的他司职前腰,乃是当仁不让的组织核心。恩佐与齐达内的球风非常相似:视野开阔,技术精湛,传球精妙且富有想象力,尤其是乃父最为经典的“马赛回旋”,更是在他脚下演绎得惟妙惟肖。西班牙青年足球专家卡尼萨雷斯曾对他做出如此评价:“他踢球时与他父亲像极了,两人都踢中前卫,擅长跑动,在球场上保持自由度。”

由于恩佐是在法国波尔多出生,现在又追随父亲的脚步来到西班牙,所以他成年后将有资格代表法国、西班牙以及他父系的祖籍——阿尔及利亚三个国家参赛。目前西班牙人已经取得领先:恩佐入选过西班牙U15国青队,但在20岁之前,他还有重新选择的机会。

对于恩佐的未来,外界充满期待。2007年,恩佐在一场少年比赛中身披10号战袍对阵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少年队,他在比赛中尽情展现超乎同侪的足球技艺,令人叹为观止,当时人们便相信,不远的将来,他的身影终将出现在成年队的“世纪大战”。6年后,恩佐已经顺利进入皇马C队,有观察家分析指出,像他这种齐达内式的古典前腰在当今足坛日渐稀少,正所谓“物以稀为贵”,如果恩佐能够平稳发展,必定会在皇马有着光明的“上升通道”,将来升入一线队的希望非常之大。而由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一再表示有意让齐达内在未来担任球队主帅,那么也许有朝一日,皇马将出现“齐达内一世”执教“齐达内二世”——或者他更愿意自己被称作“恩佐一世”的动人场景。

老爸英雄无敌,儿子碌碌无为,这是许多“球二代”的真实写照,而小恩佐的目标则是:要摆脱父亲的“光环”,奏响属于自己的“球二代”最强音!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