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贝尔48小时内望加盟皇马 1亿交易仅花2000万

记者寒冰报道 1995年休·格兰特主演的浪漫喜剧《情比山高》中,威尔士人为了自己海拔低于1000英尺的圣山不被英国测绘局标记为 “丘”,一夜间垒土叠石,让圣山海拔超过1000英尺,从而能被标记为“山”的爱面子,终于在18年后不会被英格兰(微博)人讥讽为笑话。没错,在贝尔冠绝全球的一亿镑身价之前,只进入过1次世界杯决赛圈的威尔士足球在欧洲甚至英伦三岛都是个不折不扣的笑话。尽管,他们曾拥有伊恩·拉什、马克·休斯和瑞恩·吉格斯,但那毕竟只是曾经。

6年前,18岁的贝尔让白鹿径付出了1470万欧元。6年后,没为热刺(微博 数据) 拿到一座奖杯,只是给自己增添了7个年度最佳头衔的贝尔,能够给白鹿径带来多少收入?贪得无厌的列维希望是1.2亿镑(1.38亿欧元),佩雷斯能够承受的价位则是1亿欧元。无论最终以哪个价格成交,创造了第42个转会纪录的贝尔,都足以载入白鹿径乃至世界足球的史册。贝尔的7年与那部享誉世界的 《情比山高》几乎完全吻合:休·格兰特登上圣山时还只是“丘”,当他下山时,身后的圣山已是“山”;同样,贝尔踏入白鹿径时还只是默默无闻,而当他离开时,贝尔已是足球领域的“最高峰”。

当然,讽刺的是,威尔士人能够证明自己值得1亿身价的,只是3个英超(微博 专题) 赛季最佳的头衔。

去意已决,覆水难收

上周末的48小时,对于贝尔和白鹿径而言都是一个真正的转折点。去意坚决的贝尔在训练场明确告知博阿斯自己想离开,并退出训练。随后,贝尔告诉正准备在未来48小时与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主席佩雷斯面谈的列维,除非谈判有突破性进展,贝尔不会踏出自己在伦敦的豪宅一步:包括上周末热刺全队赶赴摩纳哥热身的行程,都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不仅如此,上周热刺全队启程飞赴摩纳哥前,球队已在更衣室为贝尔举行了一个小规模的“欢送会”。自知白鹿径生涯已接近尾声的贝尔与队友们正式告别,场面颇为催泪,媒体形容那是一次非常动情的告别。威尔士人在训练场内一一与队友拥抱、击掌,并且将自己的亲笔签名赠与每位队友。尽管热刺主席列维和主帅博阿斯被皇马上下喋喋不休的情感攻势激怒,以强留贝尔一年作为要挟,谁都知道那只不过是热刺主席讨价还价的战术而已。

英国和西班牙媒体对热刺与皇马达成的初步协议结果都有相当大的分歧,舰队街认为皇马同意1.2亿欧元的转会费,但付款方式需要继续谈判。西班牙媒体的口径只有1亿欧元,而且这其中还包括了科恩特朗的转会。上周日,英国媒体给出了更清晰的答案:即将赴美与佩雷斯谈判的列维心理底价是1亿镑(1.15亿欧元),否则他将停止谈判。但佩雷斯的心理底价是1亿欧元,而且还要分5年付清——首付款不超过2500万欧元,这可是热刺完全不能接受的。列维的如意算盘是,如果皇马要分5年付清,热刺的要价就会攀升到1.38亿欧元。

一个周末的48小时,两国媒体可谓针锋相对,背后则是两个主席之间的互相试探。随着贝尔的态度愈发明朗,列维手中的牌已经不多。尤其是缺少了贝尔的热刺刚在摩纳哥被2比5血洗,博阿斯已要求为球队再增添一名左后卫,一名中卫,一名边锋和一名中锋。道森受伤,邓普希转会,虽然索尔达多已到位,热刺仍然需要一位合格的轮换中锋。身价高达3000万欧元的科恩特朗加盟基本没有悬念,罗兰多、杰克逊或苏亚雷斯还要花费热刺至少5000万欧元。这意味着热刺要尽快获得贝尔的转会费,以免球队在新赛季伊始遭遇滑铁卢。

48小时关键时刻

博阿斯和安切洛蒂都有尽快确定阵容的时间压力,这是促成贝尔交易的主推力。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贝尔转会将一帆风顺。恰恰相反,摩德里奇的前车之鉴足以表明,列维的贪婪可以让交易无限期拖延下去,他的冒险曾经几乎断送了摩德里奇的职业生涯,贝尔并非没有可能。更何况,傲慢的列维非常反感贝尔罢训的犯上行为。博阿斯随后抨击皇马上下对贝尔转会公开游说的言词,也多少令人感受到了热刺的决心——不狠宰皇马不罢休的决心。

当然,贝尔对博阿斯的说辞非常不满。《天空体育》记者刘易斯说道:“我已经与贝尔身边的人士进行了沟通,他说贝尔对于博阿斯的那段言论感到失望以及不开心,特别是说他是非卖品的言论。贝尔昨天由于脚伤并未出战与摩纳哥的比赛,我已被告知他下周有可能不会参加训练。”至于转会费本身,鉴于热刺对左后卫的需求是刚性,皇马以3000万欧元的超高价转让科恩特朗,本身就可以冲抵贝尔的转会支出。夏季已花费了7250万欧元的皇马,通过出售球员获得了9450万欧元。这意味着,即便贝尔的身价高达列维的心理底价1.15亿欧元,皇马在这笔交易中实际支出的也只是2000万欧元。相比净支出已超过1亿欧元的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巴黎和摩纳哥,皇马花费天价购入贝尔,实际开销却更低,佩雷斯的确精于开源节流之道。

对于贝尔而言,未来的48小时非常关键。威尔士人或许会用对抗作为手段,但如果能像摩德里奇那样学会隐忍,他应该不会等待太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