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修堂:世锦赛完成目标 叶诗文出问题是好事

[导读]对于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表现,尚修堂表示:“这次比赛比较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目标,对于这次世锦赛的成绩游泳,中心非常满意。这对明年亚运会、15年世锦赛和16年奥运会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腾讯体育8月6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微博))今天下午,中国游泳队第二批成员顺利抵京。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在这次世锦赛完成了既定目标,而包括叶诗文在内的一些年轻运动员出现问题并非坏事。

本届游泳世锦赛中国队延续了上届比赛的良好发挥,凭借5金2银2铜的成绩仅次于美国队排在第二位。相比上海世锦赛,只是少了5枚铜牌,金牌和银牌数量相同。

对于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表现,尚修堂表示:“这次比赛比较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目标,对于这次世锦赛的成绩游泳,中心非常满意。这对明年亚运会、15年世锦赛和16年奥运会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尚修堂特别提到了孙杨,“他是历届世锦赛中国男子拿3金的第一人,成为世锦赛的最佳男运动员,孙杨也是中国第一人。”的确,本届世锦赛孙杨一举囊括400米、800米和1500米三金,他的个人世锦赛金牌数达到5枚追平罗雪娟(微博),世界大赛总冠军达到7个超越罗雪娟,成为中国游泳历史上当之无愧的第一人。

当然,有得就有失,这次世锦赛叶诗文、焦刘洋(微博)奥运冠军表现不佳。对此,尚修堂给予了充分理解,“取得过好名次的运动员总会背负着一些压力,叶诗文以前是拼别人,现在是被别人拼,比赛难度比较大,不是她训练不行,也不是心态不行,这是综合性的。可能跟整个周期的训练安排,特别是赛前的安排都有关系。”

尚修堂表示,叶诗文等年轻运动员出问题不是坏事,“她过了这一关了,里约就没问题,如果到了(里约)跟前才出现这个问题,难度就大了。对年轻运动员来说,比好比坏都是好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