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总结世游赛失利:心情紧张 有厌赛情绪

[导读]今天下午三点,孙杨、叶诗文将随中国游泳队从巴塞罗那返回北京。在刚刚结束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作为奥运会双料冠军的叶诗文意外没能收获奖牌,她将这次败走巴塞罗那的经历归结为心态原因。

叶诗文总结世游赛失利:心情紧张 有厌赛情绪

叶诗文总结世游赛失利

本报讯(记者 张岩)在本届游泳世锦赛上颗粒无收,17岁的叶诗文承认自己的心理出现了问题。

今天下午三点,孙杨、叶诗文将随中国游泳队从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返回北京。在刚刚结束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作为奥运会双料冠军的叶诗文意外没能收获奖牌,她将这次败走巴塞罗那的经历归结为心态原因。

叶诗文和孙杨一样,从2011年上海世锦赛开始一鸣惊人。叶诗文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拿下女子200米和400米混合泳两枚金牌。但在本届世锦赛上叶诗文发挥失常,200米混合泳名列第四位,昨天凌晨结束的400米混合泳只拿到了第七名,甚至没有收获一枚奖牌。

其实在世锦赛开赛前,不管是叶诗文本人还是她的主管教练徐国义,都对夺金信心满满。赛后叶诗文表示,睡眠问题并不是导致自己失败的主要原因,因为她的睡眠一直不好,就算是去年伦敦奥运会时,她的睡眠质量也并不高,主要原因还是自己的心态出了问题。

“赛前特别特别紧张,可能也是受200混的影响吧。200自接力游起来也不是很好,所以信心变得不是很足。”叶诗文坦言,“我感觉有些找不回以前的自己了。”

不仅如此,叶诗文还产生了厌赛情绪。“其实我之前一直特别紧张,特别不想游。”叶诗文表示,自己出场时都在故作镇定。

留给小叶子调整的时间并不多,在北京稍作停留后,明天她就将随浙江队返回杭州,8日前往昆明备战全运会

相关新闻 张亚东(微博)不会“霸占”孙杨

孙杨和恩师朱志根重新开始合作,似乎只是时间问题。朱志根接受采访表示,自己的大门始终向孙杨敞开后,孙杨也给出了积极的回复。

“我一直跟朱志根都有沟通,也像以前一样配合,希望能给我、给张亚东指导、给朱志根教练以空间。”孙杨接受采访时说。

对此,以救火教练身份临时顶缺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表示,自己希望朱志根和孙杨尽释前嫌,开始再次合作。

“如果说我是个教练,带下去就简单了,但我是一个行政干部,这是前提。至于孙杨下一步如何,还要听组织的意见,这不是简单的问题,不是某个人能说了算。”张亚东表示,“孙杨回朱志根那里训练,只要他自己愿意,没有问题!因为朱志根从来没有表示过‘我不带孙杨了’,所以不存在开不开大门、关不关大门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