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体重飙升退步明显 期待重新找回自我

[导读]在今天凌晨的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叶诗文游出4分38秒51,比自己奥运会冠军的成绩整整慢了10秒。在另外一项女子200米蝶泳中,她的成绩也比奥运会时慢了3秒。本届世游赛叶诗文步入了低谷。

伦敦奥运会上无敌的叶诗文不见了。

在今天凌晨的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叶诗文游出了4分38秒51,比自己奥运会冠军的成绩整整慢了10秒。在另外一项女子200米蝶泳中,她的成绩也比奥运会时慢了3秒。可以说,本届世游赛叶诗文步入了低谷。

其实,今年4月的全国冠军赛,叶诗文的退步已经相当明显。当时,她在女子200米混合泳中,成绩退了近2秒,而400米混合泳退了6秒。不过,当时的这两枚金牌,掩盖了她成绩上的明显退步。

是什么原因使得叶诗文成绩大幅度退步?显然,体重的大幅飙升是一个原因。但是,在体重增加后如何训练?如何控制体重?或许都是叶诗文需要解决的。此外,生长发育期的心理辅导也应当提到日程上来。今天凌晨,在游完400米后,来到混合采访区的叶诗文满脸疲惫:“我感觉找不回以前的自己,特别不想游。”

其实,听到17岁的叶诗文说这些话,挺让人伤感的。面对失利,她满是自责,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难过。她坦承,信心不足,可能心理上出现了问题。

步入低谷,处在发育期,都是叶诗文必须经历的。当年罗雪娟(微博)也曾经体重激增,在减不了体重时,她的应对是增加力量,使力量能够负担体重,渡过难关。

诚如罗雪娟所言,对于叶诗文而言,经历失败也是一种磨练。这次拿不拿金牌,没有那么重要。我们要用长远的眼光去看她。失败,没关系,重新再来。

特派记者 李京红

(本报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今日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