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发威卓尔逼平人和 斯托扬用进球纪念父亲

特约记者丁一报道 赛前老板阎志公布的2000万保级奖以及下发的包含“晚上11点必须熄灯”、“不准食用鸭脖子之类不利于职业运动员身体的食品”的《九条军规》,让卓尔对阵人和的比赛,带上了一丝悲壮的气味。昨晚,在江城极其闷热的天气里,卓尔队凭借斯托扬的进球以1比1战平贵州人和,艰难的拿到了一分,但由于主要保级对手天津和长春都收获了平局,因此卓尔队的保级前景丝毫没有改善,2000万巨奖所带来的“强心”作用有限。

拿到出场名单,人们多少有点意外。期待中的“金靴组合”并未出现,登贝莱 被放在了板凳上。锋线仍由朱挺 ,斯托扬和本特利来担纲。而队长梅方 甚至连替补名单都没进,一打听才知道,梅方在赛前最后一练中拉伤,不得不坐壁上观。李微 红牌停赛,梅方又因伤缺阵,一下损失两名主力,图拔原先的布署整个被打乱了。

梅方的后卫位置由老将忻峰 顶替。而图拔这个选择显然值得商榷。因为对手在忻峰镇守的边路恰有一位以速度见长的球员于海(微博)。只凭借经验,转身速度慢的忻峰很难控制于海的突击。果然,开场刚刚8分钟,对手中场送出直传,于海用速度甩开忻峰,面对出击的吴龑轻松挑空门得手。事后才知道,这个球竟是于海今年的第一个进球,而卓尔队则是连续第三个主场开场10分钟内就被对手破门。

比赛刚开始进场时,斯托扬用手比划了下“上帝保佑”的手势,双手指向天空。似乎在告诉自己的父亲,该打开电视看球了。

塞尔维亚当地时间7月28日,斯托扬的父亲不幸去世。得知这个噩耗的时候,斯托扬表示,这场比赛对于保级形势已经不妙的卓尔队而言,非常的重要,所以衡量再三之后,斯托扬并没有回国奔丧,他希望用进球献给天上的父亲。斯托扬做到了!第30分钟,斯托扬用一记头球,帮助卓尔队扳平比分。进球之后的塞尔维亚射手全速奔跑宣泄着心中的苦闷,按捺不住自己心情的他跪地望向天空,卓尔的队友们也纷纷聚集到斯托扬的身边,他们与球队功臣共同手指天空,缅怀先人。在队友的簇拥下,斯托扬诺维奇终于抑制不住悲伤之情,这位东欧硬汉掩面哭泣不止。这一幕也让现场6800名让在场观战的武汉主场球迷也被感动,他们纷纷用掌声为球队英雄节哀顺变。“我想用这个进球献给我的父亲。”赛后斯托扬眼眶已有些泛着泪水。

赛后,图拔也对斯托扬表示了感谢。“感谢斯托扬为了球队做出的牺牲。我想他今天的进球,是对父亲最好的报答。”本周是一周双赛,周五武汉队将飞赴大连挑战阿尔滨,这又是一场恶战。图拔昨天说:“斯托扬将随队前往,他父亲的葬礼已经结束了。他不会回国。而且我们的人手有限,我们需要他。”

扳平之后,卓尔队虽然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再也无法攻破对手球门。伤停补时阶段,王云龙(微博)传中,登贝莱面对空门,倒地铲射却没能碰到皮球,错失最后的绝杀机会。

图拔赛后还是认为,一分可以接受。“对手是有经验的队伍,主场能拿一分非常关键。”面对一支亚冠球队,主场收获一分本是可以接受的。但由于天津和长春昨天都拿了分,卓尔队这一分的含金量大大缩水。“还有12场比赛,如果我们能够像今天的后60分钟那样踢球,我们一定能够收到好的结果”,图拔说。

武汉卓尔1比1贵州人和

卓尔出场阵容(442):吴龑/忻峰(46'周恒 )、法蒂、 邱添一柯钊/朱挺、李行(微博)赵源熙姚翰林(75'王云龙)/本特利、斯托扬诺维奇(78'登贝莱)

人和出场阵容(451):张烈 /刘天琪(54'饶伟辉(微博) )、孙继海微博 数据萨利张成林 /李春郁 杨昊(微博)曲波(71'闫相闯)、米西莫维奇 、于海/穆斯利(81'拉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