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严禁球员吃鸭脖 九条军规号召球队学国足

卓尔严禁球员吃鸭脖 九条军规号召球队学国足

卓尔老总阎志(图右者)亲赴俱乐部鼓舞士气

恒大国脚八项规定》起到了激励作用,很快有中超俱乐部效仿,深陷保级区的武汉卓尔日前就下发了队史上最严厉的《九条军规》,被网友称为“卓九条”。军规细化到诸如“晚上11点必须熄灯”“不准食用鸭脖子之类不利于职业运动员身体的食品”等,卓尔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强调:“保级跟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即便是没能打上比赛的队员也要加强自身管理。只有每个人时刻做好准备,我们才能在关键时刻挺住。”

对于“卓九条”,武汉卓尔董事长阎志绝对支持:“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非常关键,我希望俱乐部从严管理,也支持俱乐部教练组对球员实行最严厉管理,我们要一切奔着保级而去。一旦发现有队员出现不团结或不职业的问题,那么我们将严惩不贷。”

和《八项规定》一样,“卓九条”也立竿见影,在昨晚的中超联赛中,武汉卓尔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最终1:1逼平排名第四的贵州人和,没有继续掉队。

另据《重庆时报》报道

鸭脖真的不能吃吗?

鸭脖作为武汉的一大美食,一直深受各类人群喜爱,上赛季记者到武汉采访重庆力帆与武汉卓尔的比赛中,来自武汉的力帆球员吴鹏(微博) 还专门买了好吃的鸭脖子,和全队分享,记者也有幸品尝了一番,这种麻辣的味道,的确很对重庆人的胃口,买来的鸭脖几乎很快就一扫而空,吃了之后也没有听说有人出现不适的症状。

可现在居然传出武汉本地球队禁吃鸭脖,难道鸭脖真的对身体有不良影响?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力帆队医银熙俊,作为国内著名的队医,他曾被征召到国家队效力,目前力帆的医疗护理和膳食搭配都是由他负责。

对于卓尔禁吃鸭脖的传闻,银熙俊表示该队可能是从三方面考虑:“第一,鸭脖子太辣,可能会刺激到消化道,引起肠胃不适、拉肚子等不良反应;第二,鸭脖子本身营养价值不高,球员每天要运动,应该摄入低脂肪、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所以吃鸭脖子可能不利于膳食营养的安排;第三,现在鸭脖子的做法很多种,可能会涉及食品安全问题,成分里可能有兴奋剂成分(此前曾有鸭脖子被查出制作过程中加入了罂粟壳)。”

与此同时,银熙俊表示对普通人来说,因为不用兴奋剂检查,也不用打高对抗的球赛,所以并不用紧张:“鸭脖子本身作为香嘴巴的东西,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不过,重庆跳水队队医林盛在谈到鸭脖子问题时,表示的确不建议过多食用鸭脖子:“鸭脖子淋巴结比较多,很多都是代谢产物,脖子、翅膀、脚等末端,更是比较集中,所以过多摄入的确不大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