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热议巴萨新帅:获封战略大师 天生红蓝命

媒体热议巴萨新帅:获封战略大师 天生红蓝命

《马卡报》:马蒂诺——战略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官方正式宣布阿根廷人马蒂诺成为球队新帅,双方签约2年。马蒂诺的上任引发西班牙乃至全球媒体的热议,业界普遍认为,“塔塔”是符合巴萨需要的合格人选。

率先踢爆巴萨选定马蒂诺接班比拉诺瓦的《阿斯报》表示,巴萨目前由助教鲁拉带队,正在积极备战与前主帅瓜迪奥拉率领的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之间的热身赛,不过马蒂诺很快就会正式上任,而这位新帅的最大缺点是他从未执教过欧洲球队。

《马卡报》则专门撰文解读了马蒂诺其人,并在标题中称他为“战略家”。文章指出这位巴萨新帅师从贝尔萨,倡导攻势足球,他的执教理念是不仅要赢球,还要赢得漂亮,这点与巴萨的理念不谋而合,不过马蒂诺也非常强调防守。此外,文中还提到了他的家庭情况:妻子玛丽亚-安格莉卡和3个孩子。

《每日体育报》从战术角度撰文指出,马蒂诺是巴萨的天生主帅人选,他身具“巴萨DNA”,其最擅长的433阵型恰好非常契合红蓝军团。他的球队重视控球,边锋在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非常喜欢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这样的“伪9号”。《世界体育报》则表示马蒂诺需要尽快融入球队,时间对于巴萨来说已经是刻不容缓。

国外媒体方面,BBC指出马蒂诺是在与路易斯-恩里克,博阿斯,米歇尔-劳德鲁普和希丁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的,显示出巴萨对他寄予厚望。米兰体育报》则特意强调了马蒂诺及其助手科里亚与梅西的渊源。就连FIFA官网也对马蒂诺的任命给予了及时的报道,指出他在纽维尔老男孩和巴拉圭国家队都带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欧足联官网则表示,马蒂诺任务艰巨,他将率领球队向着队史第5个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发起冲击。

至于媒体人的看法,CNN和《米兰体育报》名记帕尔梅里在推特上的发言颇具代表性:“生活带走的,还会再次给予。马蒂诺在2010年曾如此接近于将巴拉圭带入世界杯半决赛,但败给了巴萨式的西班牙,现在他来到了这里。”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