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第四位阿根廷主教练

2013年07月23日20:33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马蒂诺是巴塞罗那俱乐部历史上第四位阿根廷主教练。

在马蒂诺之前,埃雷拉(1958-60、1980和1980-1981)、奥尔森(1965-67)和梅诺蒂(1983-84)曾执教过巴萨。

巴萨第四位阿根廷主教练

马蒂诺是巴塞罗那俱乐部历史上的第四位阿根廷主教练,此前埃雷拉(1958-60、1980和1980-1981)、奥尔森(1965-67)和梅诺蒂(1983-84)曾执教过巴萨。历史上的三位阿根廷教练曾在不同的时间段率领巴萨演奏命运的交响乐,最著名的是埃雷拉。

埃雷拉,一位崇尚技术的天才

赫连尼奥-埃雷拉于1910年出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他是安达卢西亚移民的后裔。埃雷拉曾执教过巴拉多利德、马德里竞技、马拉加、拉科鲁尼亚和塞维利亚。球迷们称埃雷拉为“魔术师”,他是技术型足球的真正先驱,同时在心理方面也是一名导师。此外,他擅于研究对方球队,熟知对方11名球员的特点。

埃雷拉的麾下拥有库巴拉和苏亚雷斯,从1958到1960年,他率队夺得两次博览会杯冠军(1957-58和1959-60)、两次西甲联赛冠军(1957-58和1959-60)和一次国王杯冠军。1959-60赛季冠军联赛半决赛结束后,埃雷拉辞职,后来他成为国际米兰主教练并且很快取得成功。

1980年3月,在赋闲5年之后,他回到了巴塞罗那俱乐部,接过了华金-里费的帅印,此时距离1979-80赛季结束仅剩12轮。虽然没有足够的时间冲击更好的成绩,但巴萨唯一的目标就是获得欧洲联盟杯资格。同年11月,库巴拉临时被任命为主教练。1981年的国王杯决赛结束后,埃雷拉离开了巴萨。

奥尔森,在巴萨低谷时担任教练

奥尔森于1925年出生在阿根廷的卢纳,曾为科尔多瓦、拉科鲁尼亚和萨拉戈萨效力。1965年,他接替维岑斯-萨索特,担任巴萨主教练。不幸的是奥尔森上任时,巴萨正值困难境地,球队正处于转型期,加列戈、托雷斯和穆勒等新援与雷克萨奇、普哈尔等本土球员尚未磨合妥当。令人惊喜的是在如此困难的环境下,奥尔森率队夺得了1965-66赛季联盟杯冠军,路易斯-希尔在决赛里上演帽子戏法,这是奥尔森执教期间的唯一冠军。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巴萨没有赢得任何冠军,奥尔森被解职。

梅诺蒂,伟大且缺乏运气的教练

塞萨尔-路易斯-梅诺蒂于1938年出生在阿根廷的罗萨里奥,他的名字在阿根廷乃至世界足坛享有盛誉,他是1978年世界杯冠军阿根廷队的主教练。1983年3月,梅诺蒂成为巴萨主教练,当时巴萨士气低迷,马拉多纳因患肝炎休战数月。梅诺蒂执教巴萨的首场比赛,恰逢马拉多纳复出之战。虽然没能卫冕优胜者杯,但在赛季结束时巴萨夺得了国王杯和联赛杯冠军,对手都是皇家马德里。

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巴萨赢得了联赛冠军,但马拉多纳受重伤以及他与舒斯特尔不可调和的矛盾令球队再次陷入逆境。国王杯决赛,巴萨对阵毕尔巴鄂竞技,发生了那件著名的严重事件。率队夺得1983/84赛季西班牙超级杯冠军之后,梅诺蒂回到了故乡,他对足球的热爱和对技术的执着是巴萨球迷永远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