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亚东:执教孙杨有压力 会与他始终在一起

[导读]重新回归到镜头前,张亚东被众记者团团包围。张亚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作为浙江主管教练,要先把孙杨这把火救了再说。

张亚东:执教孙杨有压力 先救了孙杨这把火

孙杨与张亚东(微博)交流

腾讯体育7月16日北京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在今天的游泳世锦赛公开课中,奥运冠军孙杨和他的临时主管教练张亚东是最受关注的。重新回归到镜头前,张亚东被众记者团团包围。张亚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作为浙江主管教练,要先把孙杨这把火救了再说。

现在能执教孙杨的人,张亚东被认为是最合适的人选。此前两人在香港训练了16天,对于这段时间的训练情况,张亚东表示:“在香港这次练的非常好,孙杨自己说非常满意,但是世锦赛任务很艰巨,我始终告诫他,别人也在始终不断进步,虽然你现在排世界第一,但是人家也在不断进步,所以要更多努力去恢复,甚至提高。”他说。

张亚东表示,自己作为浙江主管教练,有义务帮助孙杨渡过难关。“时间是比较短的,但是他比较有信心,始终都没有失去过自己能拿金牌的信心。我想呢,竞技体育就是靠实力说话,所有的一切都要到赛场上去看,才能说话。”张亚东说,“所以好多人认为,我当教练了,又带新队员,不存在这个问题。我是我们浙江负责竞技体育的院长,这块都是我要管的事情,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所以从目前状况来说,包括中心,目前这个阶段让我负责孙杨把训练做好。”

在这个最争议的时期,张亚东执教孙杨,张亚东坦言自己是有压力的。“孙杨因为他是重点队员,哪怕之前在国家队当主教练的时候,对他都是有所了解的,所以他整个训练过程,只是说表面很了解,训练细节上、他个体的情况,这个还是在整个过程中不断地去了解。他现在主要是恢复阶段,所以相对好做一些。”他说,“你要说压力,肯定是有,说得难听点,一般的人不会去接手这样的运动员。因为他是一个成熟的运动员,你要去改变他什么很难。就好像中年成功男人,你要去改变他工作方法生活理念,很难的。但就我个人来说,尽最大努力去做这件事情,同样要善于去改变自己,学会改变。只要有一个理念,怎样让运动员训练的更好,更加开心的训练。”

张亚东表示,训练之外,他也会和孙杨沟通,但他表示会有代沟。“我们会有很多交流,因为他毕竟是个孩子,心智毕竟运动队出来的,跟外界接触很少。所以好多事情你要告诉他,需要怎样去面对,改变他,健康的成长,这不是一天两天,我不是神人。就像他这个成绩,也不是一天练出来的。所以你要去改变他,也不是一天能够改变的。总体来说孙杨这个孩子很朴实,训练上他总是很认真尽量去完成,不像很多孩子调皮不去完成。”他说。

“总体来说他是好的,没有什么坏心眼,可能就说有些方面每个人的立场、观点不一样,他跟我也有代沟,也有问题,这些都很正常。但我觉得这些都不重要,我们看重的孙杨他是一个能够在赛场上去为过争光的孙杨,那我们的眼光要盯着他在泳池中的表现,不要太在意其它。”

谈到未来会不会继续执教他,张亚东表示:“作为学院领导,我始终必须近距离的在一起,而不是说今天是教练,以后不是教练就不管了,始终都会在一起。”不过谈到是否担任主管教练,张亚东表示暂时没有考虑,不过他会做好现在的“救火队长”。“这个一时还没考虑这个问题,你们媒体称呼我为救火队长,那我就要先把这个火救了。至于房子怎么造,那是后面的事情。”

而作为暂时的主管教练,张亚东对朱志根和孙杨是否重新合作也表述了自己的看法。“这个应该说关键看两个人的沟通交流,有些东西我很难来说,我刚才说了不要太多关注这些,关注泳池的表现就好。”

不管怎样,张亚东表示,自己对孙杨特别有信心。“他对自己这么有信心,我好像也从来不是一个没有信心的人。”而至于孙杨的世锦赛成绩,张亚东表示因为时间太短,等到了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再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vidjiao]

热门搜索: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