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谈孙杨风波:还是孩子立场不同造矛盾

[导读]中国游泳队即将出征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今天下午队伍进行了一堂公开课,教练张亚东也对孙杨前一段时间闹出的种种风波进行了回应,称他毕竟是个孩子,希望大家多关注他的成绩。

张亚东谈孙杨风波:还是孩子立场不同造矛盾

孙杨出席游泳队训练

华奥星空北京7月16日电(记者 张天龙(微博))中国游泳队即将出征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游泳世锦赛,今天下午队伍进行了一堂公开课,孙杨也在今天到达北京和队伍汇合,他目前的教练张亚东(微博)也对孙杨前一段时间闹出的种种风波进行了回应,称他毕竟是个孩子,希望大家多关注他的成绩。

从今年年初开始,孙杨的各种风波不断,虽然一度和恩师朱志根和好,但之后双方又闹掰。世锦赛当前,中国游泳队在北京集训,而孙杨则在张亚东的带领下去香港训练。今天下午,他在张亚东的带领下来到北京,和队伍汇合。

在出现风波的情况下接手孙杨,张亚东用“说的难听一点,一般的人不会去接手这样的运动员,”来形容。作为浙江职业体育运动学院院长,这位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负责孙杨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张亚东说:”作为学院领导,我始终在关心他,近距离的在一起,而不是说今天做教练关心他,明天不做教练了就不管了,始终会在一起。”

在谈到之前发生的各种事情时,张亚东表示:“他毕竟是个孩子。心智上,从运动队出来的,和外界接触的比较少。好多东西要告诉他,将来要怎么面对。好多的事情要去改变他,让他很健康的成长,这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做到的。他走到今天这个成就,要去改变他不是一时能改变的。但是他这个孩子是非常朴实的,在训练上非常努力,不管怎样都要尽力去完成。不像有的孩子很调皮,会偷懒。他总体是好的,没有坏心眼儿。有些事情,每个人站的立场不一样,方向不一样。他跟我也有代沟,也有一些问题,这很正常。但我觉得,这些都不要纠缠。我们看到的孙杨,是一个在赛场上为国争光的孙杨,我们眼光应该在泳池中,其他的希望大家不要太关注。”

在孙杨最困难的时候,张亚东帮助了他,孙杨对张亚东也非常认同,那么这对师徒之间会不会长期合作?张亚东则表示还没有考虑这个问题,“一时还没有考虑今后会不会一直做他的教练,现在媒体把我成为“救火队长”,我先把“火”救完了,“房子”怎么造,还没设计。”

那么孙杨还能不能与朱志根冰释前嫌?张亚东表示关键要看两人的沟通,有些东西很难说。我们不要太关注这些,还是关注孙杨在泳池中得表现吧。(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vidj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