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坦言张亚东更适合自己 有信心卫冕两强项

[导读]中国游泳队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馆进行了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赛前的公开训练课。此前备受争议的奥运冠军孙杨出现在媒体镜头前。在接受采访时,孙杨明确表示,未来有可能会和张亚东一直合作下去。

孙杨坦言或和张亚东一直合作 目标卫冕冠军

孙杨出现在训练课上

腾讯体育7月16日北京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今天,中国游泳队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馆进行了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游泳世锦赛赛前的公开训练课。此前备受争议的奥运冠军孙杨出现在媒体镜头前,这是他与朱志根再度闹翻后首度公开亮相。在接受采访时,孙杨明确表示,未来有可能会和张亚东(微博)一直合作下去。

从今年一月份与主管教练朱志根闹翻后,孙杨就备受外界和媒体质疑,尽管两人重修旧好一个多月,但在今年四月份,他与朱志根的关系已经达到了不可调和的状态。此后两人分道扬镳,前中国游泳队主教练张亚东临时接管孙杨训练,并在香港完成了16天的备战。

谈到如今的状态,孙杨表示对自己比较满意。“挺好的,新的环境、新的教练,对于我俩都是全新的开始。”尽管如此,孙杨还是向记者透露,现在两个肩膀都有一定的伤病,每天他都做着积极的治疗,短时间内想完全康复不太可能。

重新回归镜头前,对于前主管教练朱志根和临时主管教练张亚东之间的比较是在所难免。对此,孙杨表示:“(张亚东)的方法肯定更适合我,现在训练方法多一些。随着我在不断成长成熟,训练方法需要一定改变才会适合我。”对于两人是否会一直合作下去,孙杨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我觉得会,因为方方面面现在都很系统,他非常适合我,所以我觉得如果好的话,我会一直坚持。”他说。

经历了此次暂时的换帅风波,孙杨表示自己越来越忽视外界对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只要自己的内心够强大,对于我来说应该不算什么,每个人的成长当中都会有一些磕磕碰碰,对于我来说是好事也是坏事,我会坚持我心中的信念,我不会在乎别人去怎么看我、怎么想我,我只会去做好我自己。”孙杨说。

此次征战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孙杨报名了四个项目,孙杨表示希望能成功卫冕。“我知道困难肯定有,但是我会努力下去。”而孙杨表示,四个项目没有报名200米自由泳,是因为考虑到自身身体原因,所以减了一项。

在此前接受采访中,张亚东表示孙杨目前400米自由泳的状态要优于1500米自由泳。对此,孙杨承认了这一点。“正常来说,速度的恢复要比有氧要更快一些,所以我跟教练的想法应该是差不多的。”

归根结底,此前没有随朱志根去高原训练,是1500米自由泳状态不如400米自由泳的主要原因,孙杨对此说道:“多多少少还是有一些影响的,因为方方面面原因没上高原,内心也多少有些不太开心,但是我通过在平原训练的努力,还是能把状态尽量提升到最高。”不过,孙杨表示,这并不代表1500米自由泳的冠军会有旁落,他称有信心拿到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vidj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