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围棋赛变身嘉年华 大陆学生演单口相声

[导读]还是台湾学生们活泼,他们在一起演唱周华健的《朋友》时,将常昊和上海交大副校长朱健拉上台,碰巧他们俩也很喜欢这首歌,学生们索性将话筒交给他们,他们则在边上伴舞伴唱。

世界大学生围棋邀请赛闭幕式有别于过去棋赛闭幕式,青春洋溢的大学生们使闭幕式变成了一次party。就连两鬓苍苍的台湾应氏基金会秘书长姚祥义女士也受其感染,登台与大学生们一起劲舞happy。

比赛未设奖金,前三名奖励一部ipad和一副应氏围棋,4至6名也可获得一副应氏围棋,尽管如此,每个获奖学生登台领奖时,他们的同学都高声欢呼。

短暂的颁奖仪式结束,便是歌舞联欢晚会。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林建超将军与上海交大体育系总支书记毛丽娟合唱一首《敖包相会》,为晚会做了一个引子。林将军原本提前两天离开上海,后来组委会请他代表嘉宾高歌一曲,他欣然应允,大家开玩笑:将军为了唱首歌多待两天。

台湾学生非常活跃,他们演唱《十年》等歌曲,所有台湾同学都登台伴歌伴舞,最后还抬着主唱走下去,令现场一片大笑。

来自韩国明知大学的两位学生用手机下载的音乐通过功放伴奏,边歌边舞了一曲《江南style》,两位学生如同鸟叔一样跳起欢快的骑马舞,引来美国、日本不少学生冲上台,一起跳起来,现场气氛直达沸点。

来自日本早稻田大学的10名日本大学生看起来像是一个整体,他们当中不管哪一位登台表演,其他学生都自发登台,手拉手一起演唱或者伴舞。

美国大学生亦是一个整体,他们好像不太擅长东方人喜欢的KTV方式,表演的节目都是“合奏”,大家围成一个小圈,由一位学生指挥,其他人用笛子、打响指、拍大腿等方式进行合奏,尽管简单,但仍让人产生感动,他们此举意在证明,他们始终是一个团队。

俄罗斯一共来了三人参赛,一位老师和两位学生,他们穿着整齐的服装,给大家合唱俄罗斯民歌《喀秋莎》,这也引得全场齐声高歌,令三人喜出望外。

还是台湾学生们活泼,他们在一起演唱周华健的《朋友》时,将 常昊和上海交大副校长朱健拉上台,碰巧他们俩也很喜欢这首歌,学生们索性将话筒交给他们,他们则在边上伴舞伴唱,随着“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现场所有人都站了起来,一起高唱起来。

大陆高校学生多为单人节目,来自武汉大学的学生表演的单口相声《菜单子》字正腔圆,声情并茂,一气呵成,着实功底不凡,赢得满堂喝彩。

这台晚会很简陋,也毫不专业,但大家都很快乐,现场气氛自始至终热烈沸腾。经过今年的“彩排”后,相信明年的闭幕式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们会玩得更high、更热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