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闻记者围棋赛落幕 报名团体个人超上届

[导读]6月30日,第二届“金立智能手机杯”全国新闻记者公开赛在中国棋院落幕,报媒组、广电组、网络组三个组均决出个人、团体冠军。

记者谢锐(微博北京报道

6月30日,第二届“金立智能手机杯”全国新闻记者公开赛在中国棋院落幕,报媒组、广电组、网络组三个组均决出个人、团体冠军。

比赛共进行两天7轮,来自33家媒体的90位参赛选手一决高下,三个组的前三名将授予业余5段,前八名将授予业余4段。获得报媒组团体前三名的分别是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人民日报、政协报;广电组团体前三名: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山东广电;围棋天地杂志等获得网络组团体前三名。

本届比赛报名参赛的团队与个人明显比上一届多得多,报媒组(报纸)参赛单位最多,达16家,34名棋友报名参赛;广电组人数最多,为36人;网络组有8家媒体20位棋友参加。

这其中,网络组水平最高、参赛棋手平均年龄最年轻。围棋天地的贾倩初段、新浪网的张祺初段均为职业棋手,后改行为记者编辑;此外,新浪网的刘宇(微博)5段、搜狐网的许楠萍5段、弈城网的潘丰5段实力不逊于职业棋手,该组竞争也最为激烈。最终,贾倩以全胜战绩夺冠,第二名许楠萍即只有5胜2负了。

报媒组参赛选手资格最老,有不少已是报社高层领导,如《光明日报》、《解放军报》、《中国体育报》等等,以此也能看出媒体时代更替的痕迹。

虽说每个组的前六名均有相应的奖励,但比起以棋会友来说简直微不足道。绝大多数参赛者平时难得有纹枰相对之机,在习惯了网络对弈后,重新回到棋盘前,既有生疏感,也倍感亲切。

中国棋协副主席华以刚在闭幕式上感慨:现在是围棋最好年代、最盛年代,看看这么多媒体记者参加围棋赛即可见一斑。

主办方也尽量使比赛有趣,设置地雷奖、最佳形象奖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