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162前瞻:蜘蛛战韦德曼 中量级或迎新时代

[导读]UFC162将于北京时间7月7日上午10点在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酒店举行,“蜘蛛”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将再次登场卫冕UFC中量级冠军头衔,这一次他的对手是克里斯-韦德曼(Chris Weidman)。

UFC162前瞻:蜘蛛战韦德曼 中量级活迎新时代

UFC162 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 VS 韦德曼

UFC中国讯 UFC162将于北京时间7月7日上午10点在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酒店举行,“蜘蛛”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将再次登场卫冕UFC中量级冠军头衔,这一次他的对手是克里斯-韦德曼(Chris Weidman)。联合主赛中,弗兰基-埃德加(Frankie Edgar)将对阵查勒斯-奥利维拉(Charles Oliveira)。此外,马克-穆尼奥斯(Mark Munoz)、弗兰基-埃德加(Frankie Edgar)、卡布-斯旺森(Cub Swanson)等UFC名将也将悉数出战。(#为该选手目前在UFC的官方排名)

主赛:

羽量级:卡布-斯旺森(Cub Swanson)(#5) VS 丹尼斯-锡弗(Dennis Siver)(#6)

预测:卡布-斯旺森胜

卡布-斯旺森目前战绩19胜5负,7次KO,7次降服对手,是近来羽量级新崛起的一位种子选手,此前的4连胜使得他晋升为挑战者的热门人选。近来多次以KO/TKO的方式获胜,但也应注意到其出色的降服。与锡弗之战原本应该在年初进行,但因为后者受伤而被迫延迟,此战结果将成为两人能否获得挑战权的重要参考依据。

丹尼斯-锡弗目前战绩21胜8负,从轻量级降重后已经取得了2连胜。俄罗斯人的血统使得他拥有十分壮士的身材,抗打击能力出色,职业生涯中仅被KO过一次。此外矮小的身材使得其灵活度有所保证,进入地面战的话在缠斗方面也不落下风。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非常值得期待,这也是其被安排为主赛第一场的原因。

中量级:马克-穆尼奥斯(Mark Munoz)(#7) VS 提姆-波特舍(Tim Boetsch)(#10)

预测:马克-穆尼奥斯胜

马克-穆尼奥斯目前战绩12胜3负,6次KO使其不负“菲律宾碎石机”的绰号,随让上一场被克里斯-韦德曼(Chris Weidman)TKO击败,但是真正实力依然不可小觑。养伤一年后的首场比赛状态如何是个疑问,如果可以获胜的话,无疑有资格再次加入挑战者的候选行列。

提姆-波特舍目前战绩16胜5负,虽然之前也曾打出过4连胜,不过其过程争议颇多,上一场被科斯塔-菲利浦(Costa Philippou)TKO击败可谓将其打回了原形,在叫嚣冠军挑战权和抱怨薪水过少之前,至少应先赢下这场比赛再说。7次KO,5次降服说明其依然有不错的火力输出,能否保住岌岌可危的官方前十排位全看这一仗的结果。

中量级:提姆-肯尼迪(Tim Kennedy) VS 罗格-格雷西(Roger Gracie)

预测:提姆-肯尼迪胜

提姆-肯尼迪目前战绩15胜4负,此前在Strikeforce挑战中量级冠军卢克-洛克霍德(Luke Rockhold)是其最出名的一战,虽然以一致判定败北,但是过程十分精彩,与卢克的差距很微小。转战UFC,肯尼迪虽然只能算是二流选手,但是8次降服对手的纪录说明他的地面缠斗不落下风,因此总体来看占有些许的优势。

罗格-格雷西目前战绩6胜1负,作为格雷西家族的一员,其柔术技术自然毋庸置疑,6场胜利中有5次降服了对手,更夺得过多次世界柔术大赛的冠军。不过在MMA领域来说,罗格还没有接受过真正的考验,如果这场比赛没有进入地面缠斗的话,站立方面罗格还显得比较稚嫩,这也是其最大的弱点所在。

羽量级:弗兰基-埃德加(Frankie Edgar)(#3) VS 查勒斯-奥利维拉(Charles Oliveira)

预测:弗兰基-埃德加胜

弗兰基-埃德加目前战绩15胜4负1平,作为前UFC轻量级冠军,以矮小的体型却打出了十分惊人的战绩。降重到羽量级后,虽然不幸3连败,但是其对手的强大和微乎其微的差距也丝毫无损于其实力与地位。本次面对的欧利维拉虽然危险,但是实力显然不可与之前的几位对手相比,因此在这场缓冲性质的对抗中,埃德加胜算较大。

查勒斯-奥利维拉目前战绩16胜3负1无结果,上一场比赛被卡布-斯旺森第一回合KO,终止了进军前十排位的脚步,而这一次的对手埃德加实力恐怕犹在斯旺森之上,因此完全可以用背水一战来形容其目前的处境。不过曾9次降服对手的纪录使得其在地面战中占有了一丝优势,而这也成为了其爆冷胜出的唯一希望。

中量级冠军战: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C.) VS 克里斯-韦德曼(Chris Weidman)(#1)

预测:安德森-席尔瓦胜

安德森-席尔瓦目前战绩33胜4负,16场连胜,10次成功卫冕的纪录已经无需多说,现在唯一的看点就是谁能成为其传奇生涯的终结者。天下无敌的站立技术加上出色的地面防守,使得任何人都很难找到漏洞来击败他。防摔成为了其唯一的薄弱环节,但是却很少有人可以善加利用,松恩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韦德曼能在其基础上更进一步吗?

克里斯-韦德曼目前战绩9胜0负,完美的全胜战绩以及上一场TKO掉马克-穆尼奥斯使其终于拿到了挑战权,摔跤功底与出其不意的冷拳是他的优势所在。虽然赛前大部分选手都看好他能击败蜘蛛开创历史,但是难度可想而知。到底UFC162能否成为UFC中量级的历史转折点,拭目以待。

副赛:

中量级:克里斯-勒本(Chris Leben) VS 安德鲁-克雷格(Andrew Craig)

轻量级:诺曼-帕克(Norman Parke) VS 一辉(Kazuki Tokudome)

重量级:加布里埃尔-贡扎加(Gabriel Gonzaga) VS 大卫-赫尔曼(Dave Herman)

轻量级:埃德森-巴勃萨(Edson Barboza) VS 拉菲罗-奥利维拉(Rafaello Oliveira)

次中量级:赛斯(Seth Baczynski) VS 布莱恩-梅兰康恩(微博)(Brian Melancon)

次中量级:迈克-皮尔斯(Mike Pierce) VS 大卫-米切尔(David Mitchell)

(UFC中国 NAOH)

欢迎点击:UFC发现之旅

点击查看详细选手数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