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数蜘蛛10场UFC冠军卫冕战 松恩战记忆犹新

[导读]作为世界P4P排名第一,当今最无可争议的综合格斗选手,“蜘蛛”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创造了太多的行业纪录。北京时间7月7日,这位格斗之王将迎来自己的第11场UFC冠军卫冕战.

历数蜘蛛10场UFC冠军卫冕战 松恩战记忆犹新

“蜘蛛”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的卫冕次数究竟能达到多少?

UFC中国讯 作为世界P4P排名第一,当今最无可争议的综合格斗选手,“蜘蛛”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创造了太多的行业纪录。北京时间7月7日,这位格斗之王将迎来自己的第11场UFC冠军卫冕战,在预测结果之前,不妨先来回顾一下自2007年以来席尔瓦的10次卫冕历程。

时间:2007-7-7 UFC73

对手:内特-马夸特(Nate Marquardt)

结果:第一回合TKO胜

这是席尔瓦在UFC的首场卫冕战,如果说此前战胜瑞奇-富兰克林(Rich Franklin)夺冠还令人对他的能力抱有质疑的话,那么这场比赛再次的第一回合TKO秒杀则令全世界隐约意识到,一位MMA王者或就此诞生了。

时间:2007-10-20 UFC77

对手:瑞奇-富兰克林(Rich Franklin)

结果:第二回合TKO胜

时隔3个月,席尔瓦就再次出战,对手是曾将中量级腰带输给他的瑞奇-富兰克林。这场二番战的局面和第一战如出一辙,尽管吸取了一些教训,但富兰克林也仅仅只比上一场多撑了一个回合,最终再次尝到了被TKO的苦果。

时间:2008-3-1 UFC82

对手:丹-亨德森(Dan Henderson)

结果:第二回合裸绞降服胜

亨德森的危险程度众所周知,其“大炮拳”中者非死即伤,但是在这场比赛中席尔瓦首次向拳迷展示了他不可思议的防御力,即便被亨德森正面轰中,依然可以若无其事地继续比赛。因此震惊不已的亨德森在第二回合被席尔瓦拖入地面实施裸绞降服告负。

时间:2008-10-25 UFC90

对手:帕特里克-科特(Patrick Cote)

结果:第三回合TKO胜

赛前帕特里克-科特被一直看坏,明显的实力差距令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就不具悬念性。但是科特在比赛中非常自信地和蜘蛛进行了站立对攻,而且居然没有落到明显的下风。不过第三回合刚开始不久,科特膝盖就受伤了,最终无法继续比赛的他被裁判以TKO宣布失败。

时间:2009-4-18 UFC97

对手:泰利斯-莱特斯(Thales Leites)

结果:五回合一致判定胜

这是席尔瓦在UFC第一场打满五回合的比赛,虽然莱特斯在比赛中表现勇猛,数次遭到打击均化险为夷,不过最终49-46, 48-47, 和50-46的点数还是显示了蜘蛛无可争议的实力。此战过后,席尔瓦以5次卫冕的成绩刷新了UFC中量级卫冕纪录。

时间:2010-4-10 UFC112

对手:德米安-玛雅(Demian Maia)

结果:五回合一致判定胜

这场比赛可以算是席尔瓦的黑历史,由于对临时更换的对手不满意,蜘蛛整场比赛都在玩闹中度过。消极的比赛态度,戏弄对手的不礼貌行为使得裁判险些终止比赛。尽管最终惹来了全场的巨大嘘声,但席尔瓦还是凭借明显的优势成功卫冕。

时间:2010-8-7 UFC112

对手:切尔-松恩(Chael Sonnen)

结果:第五回合手臂三角锁降服胜

松恩是唯一一个险些撼动席尔瓦冠军宝座的选手,第一回合险些将蜘蛛击倒的重拳以及后四个回合一面倒的地面压制,惊爆了全世界拳迷的眼球。而在距离比赛结束只剩下不足2分钟时席尔瓦以手臂三角锁上演的惊天逆转,更是促使这场比赛成为了UFC历史上的经典战役。

时间:2011-2-5 UFC126

对手:维托-贝尔福特(Vitor Belfort)

结果:第一回合KO胜

这场比赛被誉为巴西的世纪之战,维托也被普遍认为是席尔瓦遇上的的最强劲对手,特别是有了之前险些败给松恩的前车之鉴后,双方的支持率可谓平分秋色。但是比赛过程令人大跌眼镜,两人在一开始的整整2分钟内都没有出手,而当席尔瓦试探性地踢出第一脚时,大意的维托竟应声而倒,席尔瓦的王者地位再次得到了验证。

时间:2011-8-27 UFC134

对手:冈见勇信(Yushin Okami)

结果:第二回合TKO胜

席尔瓦当然输过比赛,而且其中之一就是输给了这次的对手冈见勇信。时过境迁,两人再次交手,冈见勇信试图依靠强壮的身体来压制席尔瓦,不过由于蜘蛛的站立格斗实力实在过于强大,打错算盘的日本人在第二回合被两次击倒后TKO败北,只是这一次,他再也没有理由让席尔瓦被取消资格了。

时间:2012-7-7 UFC148

对手:切尔-松恩(Chael Sonnen)

结果:第二回合TKO胜

这场比赛万众瞩目,作为两人的二番战,松恩能否再次神奇地挫败席尔瓦成为了全世界的焦点。第一回合,松恩依然用地面压制的战术完胜,但是第二回合,一个转身肘击的失误使得松恩再也没能找到弥补的机会。二番战落幕,两位对手握手言和,再成UFC历史经典一幕。

北京时间7月7日,“蜘蛛”席尔瓦将迎来小将克里斯-韦德曼(Chris Weidman)的挑战。无论在人气还是战绩上都远不如蜘蛛的年轻新秀,赛前却获得了绝大多数选手的认可,究竟席尔瓦能否将卫冕纪录再次刷新呢?而如果击败了韦德曼,后面还将迎来极其危险的维托-贝尔福特的复仇战,蜘蛛能再闯几关将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的关注焦点。(UFC中国 NAOH)

欢迎点击:UFC发现之旅

点击查看详细选手数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