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之国崛起成2013NBA选秀大会最大赢家

大国崛起 2013NBA选秀大会最大赢家

贝内特爆冷当选状元成为加拿大篮球史上选秀顺位最高的球员

记者殳海报道 6月28日,2013年度的NBA(微博)选秀大会。

对全世界最奢华的球馆巴克莱中心而言,这是它的第一次。

对全世界最成功的体育联盟掌门人大卫·斯特恩而言,这将是他漫长生涯的最后一次。

这本该是一次历史的巧妙交汇,在NBA选秀史上书写下华彩章节的夜晚。然而,当一个圆圆滚滚的小胖子第一个走上台,和斯特恩老爷子亲切握手时,球迷们对于2013年选秀大会的梦想几近破灭了。

骑士队最终选择了来自UNLV(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的安东尼·贝内特作为新科状元,和骑士队前两位状元勒布朗·詹姆斯、凯瑞·欧文相比,贝内特既没有詹姆斯的器宇轩昂,也没有欧文的丰神朗目,只有那憨直的笑容,向人们传达着他本人的喜悦之情。

这是NBA选秀史上的一个小年,但对于贝内特的家乡加拿大而言,却很有可能是划时代的一个夜晚。

三大伤号抢状元

就在选秀大会的前夜,ESPN的选秀专家查德·福特还从骑士队内得到了第一手的热辣消息:来自肯塔基大学的纳伦斯·诺埃尔很有可能不会被骑士队选中,他们更倾向于选择来自马里兰大学的乌克兰大个子亚历克斯·莱恩。

消息一出,有震惊的,也有嘲笑的,嘲笑的主要原因就是:诺埃尔在2月份因为膝盖韧带撕裂,目前正处于伤病大休的状态中;但同样的,莱恩的脚踝出现应力性骨折迹象,同样也在术后恢复中。放弃一个伤兵换伤兵,骑士这买卖划得来么?

结果当选秀时刻真正来临时,身高6英尺8英寸(2.03米)的安东尼·贝内特抢到了两位七尺长人身前,成为骑士队真正的意中人,但因为肩关节受伤,贝内特同样也正在休养之中,恢复训练仍尚需时日——兜兜转转一大圈,2013年热门新秀中的三大伤兵,骑士队竟然在短短两天内尽数亲近了一番。

“我是NBA状元秀了!”尽管贝内特潇洒地单指高举,在舞台上满是意气风发的模样,但显然,这样的选秀结果对他而言有些过于喜出望外了。“我想我会继续努力的,我会为自己、为球队尽可能做更多对的事情。我会努力争取到自己在NBA的下一份合同。”难道说,身为状元秀的贝内特,还生怕自己在新秀合同结束后就会被联盟淘汰掉么?

当然,贝内特自己准备不足,他的经纪人迈克·乔治却是信心满满,他笃定地说:“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贝内特是最与众不同的一个。”根据乔治介绍,贝内特的伤势恢复好于预期,恢复周期很有可能从4个月缩减到3个月左右,“在医生的允许之下,他已经开始接受投篮训练了。”

相比于年底才有可能回到赛场的诺埃尔,贝内特至少可以从训练营开始就融入骑士的团队之中。

枫叶之国新人多

贝内特爆冷当选状元后,他也就此成为加拿大篮球史上选秀顺位最高的球员,此前纪录由特里斯坦·汤普森创造。2011年的选秀大会上,汤普森也颇为冷门的在第四顺位就被选走,至于选走他的球队,则同样也是骑士。

国籍相同、位置相同的两个年轻人如今成为了队友,在骑士队主帅位置上二度上岗的迈克·布朗就迅速表态道:“他们可能是很好的兄弟,但我们要他们站出来竞争。”

2012-13赛季,进步神速的汤普森已经成为了骑士队大前锋位置上的先发主力,贝内特加盟后,两个人之间的竞争自然也就不可避免了。“他们已经站在了同样的一条起跑线前,所以我想他们之间会有一场你追我赶的较量,他们会希望自己都变得更好的,球队也会因此而受益。”

贝内特和汤普森有着完全不同的技术特点,一个能攻、一个擅守,因此迈克·布朗也说:“安东尼(贝内特)无疑给我们的球队增加了深度,他是多才多艺的,和我们现有的大个子完全不同,我们可以有很多种方法使用他。”

布朗是幸福的,手中攥着如此之多出色的年轻人,他们之间的良性竞争,将迅速帮助骑士队走上重建之路。同样幸福的人还有加拿大男篮的总经理湿蒂夫·纳什,作为加拿大国家队的大总管,纳什即将组建起加拿大篮球史上最强大的一支队伍,虽然有很多球迷依旧在呼吁他本人披挂上阵,但纳什很清楚,一大批的年轻人正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冒出。

除却乔伊尔·安东尼、达勒姆波特等中生代球员外,汤普森、贝内特和奥利尼克(第13顺位被小牛队选中,后送往凯尔特人)等人相继冒头,在NBA选秀大会上大出风头。而2014年,被誉为加拿大史上第一天才的安德鲁·维金斯,正以打遍全美无敌手的姿态汹涌杀来,如果不出意外,2014年的NBA选秀状元几乎已成为加拿大人的囊中之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