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尔人生最戏剧一天:选秀爆冷 临时被交易

诺尔人生最戏剧一天:选秀爆冷 临时被交易

诺尔已被鹈鹕交易至76人

记者潘谨勤报道 美国时间6月27日,NBA(微博)选秀,曾被认为是状元秀的诺尔,度过他生命中最难熬也最难堪的12小时,最终第六位被鹈鹕选中,送往76人。

9点诺尔和他的家人朋友在时代广场的威斯汀酒店吃完早餐,同席还有被视作状元竞争对手的乌克兰人,2米16的中锋亚历克斯·莱恩,餐桌上沉默不语,彼此不提选秀和篮球。

12点30分诺尔和他的家人参加大卫·斯特恩组织的午宴,身边全是有望进入乐透的球员。“这样的感觉很酷,他们都在和我说话,”诺尔说,“他们都说很高兴能和我一起参加选秀。”席间,他和后来的11号秀,76人队友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相谈甚欢,“那一刻我们结下友谊”。

2点30分诺尔遭遇《今日美国》的记者,他有些等不及了,他说:“这一天过得太慢了,整个屋子都弥漫着焦虑。”

3点30分诺尔打点他的西装,他还特意在西装里加了一件肯塔基大学的T恤。“我会向全世界展现我对肯塔基的爱,”诺尔说。一边的摄影师透露,他压根儿就不会打领带。

5点30分球员大巴从威斯汀酒店开往选秀所在的巴克莱中心,诺尔走进小绿屋,身边没有任何媒体。

6点30分诺尔和他身边的人都开始紧张,肯塔基主帅约翰·卡利帕里发了条短信给记者,“我都有点想吐了,但是我找不到吐的地方”。

7点30分卡利帕里的紧张还在延续,他又发了一条短信,“赶紧,现在就选吧”。大卫·斯特恩开始走向主席台,布鲁克林的球迷都开始嘘他,斯特恩说:“我听不到你们在喊什么。”诺尔露出微笑。

状元的名字念出来了……

来自UNLV的安东尼·本内特。

诺尔保持淡定,他身边的人有些坐不住了。

7点45分斯特恩宣布榜眼的名字———奥兰多魔术队选择了……来自印第安纳大学的维克多·奥拉迪波。

突然之间,经纪人向诺尔保证的前二顺位都消失了,诺尔的哥哥,吉姆·诺尔发了条短信:“从现在开始,任何一支选到纳伦斯的球队都赚到了。”

8点15分斯特恩念到了第六位新秀的名字———来自肯塔基大学的纳伦斯·诺尔。

诺尔和他的母亲拥抱,卡利帕里在他的耳边吹口哨,和他细语,“保持正面情绪,做最好的你”。

8点30分诺尔来到采访间,被问及他是否会很兴奋在鹈鹕队和他的学长、2012年状元秀安东尼·戴维斯并肩作战。诺尔回忆起1999年选秀,皮尔斯只是第九位,他想证明前面5支没有选他的球队是错的,“我会让他们付出代价”。

但他还没有说完,记者突然提醒他,就在他接受采访期间,鹈鹕已经在和76人谈交易,将他送往费城。“他们(76人队)有全明星控卫霍利迪,”诺尔说。他不知道,76人为了得到他付出的筹码之一,就是霍利迪。

8点45分离开采访间,诺尔走到回廊就开始打电话,直到走进一间小黑屋,仍然在打电话,卡利帕里认为尽管诺尔的顺位有点低,“但一切都好”。

12点分诺尔没有离开小屋,直到谈判最终结束,他说:“我在那儿睡着了。”面对蜂拥而来的媒体,他不停地回答两个相同的问题,“跌到第六顺位你是否惊讶”,“你的膝盖现在怎样”。他摇摇头,“那又怎样?”“我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