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选状元被指看走眼 选秀失败案例逐个数

新快报讯 北京时间前天上午,2013赛季NBA(微博)选秀结果揭晓,来自内华达大学的大一新生本内特被骑士选中,成了最新一期的状元。一时间,业界对这位籍籍无名的球员产生了巨大怀疑,球迷在网络上铺天盖地地指责骑士看走眼。其实,状元秀在联盟中本就是一种赌博的选择,历史上选秀失败的案例也是比比皆是,选中“水货”原因也是很复杂的。

“水货”制造1

经理走眼

说起挑新秀,球队经理和主教练往往是负有主要责任的,因为选谁都是他们亲自挑选的。

所以,当一个经理的眼光不是那么独到的话,他就很可能造就出“大水货”。

最著名、最有力的例子就是大名鼎鼎的“飞人”乔丹。在担任奇才经理期间,乔丹钦点夸梅·布朗就被事实证明是大走眼。选择了那个在夏季联赛大杀四方的中锋布朗,事后被证明是他所做出的最烂决定。从新秀年开始,布朗的NBA生涯就没有顺过,除了在2003-2004赛季场均得分突破两位数(10.9分),他的表现从来都没有跟其状元身份匹配过。后来布朗被交易到湖人,在“天钩”贾巴尔的特训下,依旧无法展现实力,最终这一失败的选秀伴随着布朗的平庸被球迷们铭记。

“水货”制造2

意外受伤

对于球员来说,伤病是最大的天敌。当一个球员受伤后,他的前景也变得不可预测。这个时候,选了水货就有很大的偶然性。

这点在奥登身上再明显不过了。号称“第二个拉塞尔”的开拓者状元,将他的处子赛季彻底交给了病床,而他身后的两大新人杜兰特霍福德在新秀榜上争夺得不亦乐乎。在奥登的“处子”赛季(2008-2009赛季),他一共出场61战,场均轰下8.9分、7.0个篮板。而在他第二个赛季,仅出场21场比赛就又回到病床上,那一年他场均贡献11.1分、8.5个篮板球,而在这之后的一个赛季,奥登再次全年报销。鉴于到目前为止他的经历来看,脆弱的膝盖和该死的伤病将成为奥登职业生涯的绊脚石。

除了奥登之外,1977年的状元本森也比较倒霉,在他首次出场不到2分钟的时间里,他就因动作过大而激怒了贾巴尔,后者在他的脸上就是一拳。正是这一拳击溃了本森的自信心,从此以后他一直没有在NBA里找到自己的定位。虽然有几个赛季他也有得分上双的表现,但是基本上一直默默无闻。

“水货”制造3

遭遇荒年

有些年份,选秀也会遭遇人才荒芜的时候。如果有球队在这样的时期抽到状元签位,那就只能抱怨时运不济。

在2000年的选秀中,肯扬·马丁作为状元被篮网选中。虽然有球迷觉得马丁实力平平,但看他身后的选手,斯威夫特、达柳斯·迈尔斯、费泽尔、迈克·米勒也不怎样,所以马丁幸运地“鹤立鸡群”,占据了状元位置。

看看著名“水货”,找找挑人经验

谁比谁水

奥洛沃坎迪

(快船队,1998年状元秀)

征战NBA10年场均8.3分、6.8个篮板

快船队当年没选卡特,没选保罗·皮尔斯,没选拉沙德·刘易斯,而选了奥洛沃坎迪。结果,奥洛沃坎迪职业生涯场均数据只有8.3分、6.8个篮板,而且他职业生涯最后三年场均得分没有突破6分。

夸梅·布朗

(奇才队,2001年状元秀)

征战NBA13年场均6.6分、5.5个篮板

从新秀年开始,布朗的NBA生涯就没有顺过,除了在2003-2004赛季场均得分突破两位数(10.9分),他的表现从来都没有跟其状元身份匹配过。

肯特·本森

(雄鹿队,1977年状元秀)

征战NBA10年场均9.1分、5.7个篮板

据悉,本森是在职业生涯首秀遭到贾巴尔的拳击而丧失自信的。虽然有几个赛季他也有得分上双的表现,但是一直默默无闻。

拉鲁·马丁

(开拓者队,1972年状元秀)

征战NBA4年场均5.3分、4.6个篮板

现在的球迷当然不会知道拉鲁·马丁。在不少专业人士看来,他是当仁不让的“第一水”。2.06米的马丁只在联盟混迹了四个赛季就选择了退役,职业生涯只交出了场均5.3分、4.6个篮板的成绩单。

奥登

(开拓者队,2007年状元秀)

打了两个赛季,场均9.4分、7.3个篮板

奥登被认为是“第二个拉塞尔”,但他的首个赛季全部缺席。此后一直与伤病作斗争。奥登新秀合同期的四年里总共只打了1/4的常规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