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巴里奥斯逃离中国之谜

[导读]高达550万欧元的年薪也留不住巴里奥斯的心,在巴拉圭人眼里,在中国踢球是一件让他很不高兴的事情。对以恒大为首的中超俱乐部来说,如何让顶级外援心安理得地留在这里,是门学问。

恒大态度强硬索赔两亿 巴里奥斯是下个德罗巴?

【深度】巴里奥斯逃离中国之谜

恒大不缺钱,也不缺铁腕式的管理手段,他们缺的只是欧洲职业俱乐部在管理上的经验,毕竟,恒大才成立四年,远远无法和那些有着百年历史的欧洲俱乐部相提并论。

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曾说过这样的话:“中国足球要想追上世界足球,缩短两者的差距,必须引进世界足坛的大牌球星,不能因为这些大牌球星可能带来难管理的问题而避而远之,既然欧洲俱乐部能够把大牌球员管理好,只要我们学习他们的管理方法和经验,一样能够解决大牌球星管理的问题。”但现实并非刘永灼等中超经理、老板们想的那么简单。

2012赛季,中超迎来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两位世界级球星,同样是在2012赛季,中超眼睁睁地看着阿内尔卡和德罗巴拂袖而去,成为中超历史上的匆匆过客。阿内尔卡的离开,既有对申花内部混乱的彻底失望,有申花以及朱骏(微博)不科学运作、追求商业利益等原因,但不能忽视的是,阿内尔卡自身的问题和缺陷也导致他在中超走向失败。德罗巴只在中超呆了半年就重返欧洲,主要还是缘于申花的欠薪行为,正因如此,德罗巴有足够的理由和把握向国际足联求助以恢复自由身。中国俱乐部因为欠薪的问题被外援告上国际足联,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北京时间6月24日,巴里奥斯通过德国媒体放出风声,称已预付450万欧元的解约费,获得了自由身,可以随时离开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但这一消息很快就被恒大公开否认。时至今日,巴里奥斯仍未回恒大报到。尽管人未露面,但其曾委托律师已给恒大回函,信中提到恒大在过去一年间存在延期发放薪酬和未按照合同全额发放薪金的现象。

对此,恒大俱乐部在表示强烈不满的同时已决定通过法律途径予以反击。过去几天,俱乐部已经收集好有关巴里奥斯这一年在队情况和薪金发放流水账等资料,并计划向国际足联提出仲裁申请。“巴里奥斯不是说我们欠薪、迟发薪水吗?我们有证据证明他是在撒谎,所有球员薪水奖金都是通过银行转账发放的,都是有单有据,我们根本不怕公堂对质。”

6月28日,恒大正式将迟迟不归的巴里奥斯告上FIFA,向巴里奥斯索赔至少2500万欧元违约金,并要求FIFA对其进行6个月的全球禁赛。 在处理孔卡和巴里奥斯转会风波时,恒大的做法如出一辙。不管是谁想走,必须拿出让恒大满意的转会费,在合同没有到期之前,谁要想以自由身转会离开,恒大只有一个回答:没门!

恒大向巴里奥斯索赔至少2亿元人民币,并要求全球禁赛,如此对立,如此数额,加上双方大牌和豪门的身份,堪称中国足球外援第一案。如恒大此手段也堪称强硬,只是这种行为是最恰当的方式吗?《体坛周报(微博)》恒大跟队记者叶慧披露,另孔卡极可能年底合约期满走人,永不回头。巴里奥斯呢?

又一个德罗巴?

结语

“核心球员如此绯闻不断、闹剧不绝,有人说恒大像好莱坞,不过我看来看去,似乎看到了富士康的影子。”在《体坛周报》评论员周文渊(微博)看来,恒大也发迹于珠三角,也崇尚狼性企业文化,许老板不少做法与富士康的郭老板有诸多相似处,比如签订封闭式合同,比如制定五不守则,比如威逼主教练写检讨书,等等,“这些做法孤立地看,未必都是错的,有的甚至还是很有必要,值得其他俱乐部效仿的,但构成一个整体则制造了一个令人窒息,让人很有失败感而不是成就感,甚至足以逼人“自杀”的氛围,或无形的囚笼。”

而造成巴里奥斯欲逃离中国的根本原因,是球员自身缺乏职业精神、竞争意识?还是俱乐部物质绑架之外的过于狼性、精神逼迫?

巴里奥斯抛出合同买断及欠薪论调,恒大则强调队规家法及契约精神,对于这样的案例,您不用了解太多,就能有自己的领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