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巴里奥斯逃离中国之谜

[导读]高达550万欧元的年薪也留不住巴里奥斯的心,在巴拉圭人眼里,在中国踢球是一件让他很不高兴的事情。对以恒大为首的中超俱乐部来说,如何让顶级外援心安理得地留在这里,是门学问。

外援频耍大牌挑战管理 恒大欲行家规?太难!

【深度】巴里奥斯逃离中国之谜

同样是吵着转会,巴里奥斯和孔卡的情况并不相同。作为李章洙时代完成签约的最后一人,巴里奥斯并不是李章洙想要的人,在2012年初引进巴里奥斯期间,李章洙就是持极力反对的意见,因为他觉得这样的大牌球星会破坏球队的内部平衡,而且恒大也缺乏约束这样大牌球星的手段和经验。最终的事实证明,巴里奥斯是里皮(微博)来中国之前钦点的人,李章洙的反对没有丝毫作用。

巴里奥斯到来之初,被冠以“首位从欧洲五大联赛直接登陆中超赛场的正值当打之年的世界级球星”、“欧洲五大联赛冠军球队一线球员”、“首次效力中超球队的世界杯8强主力球员”等光环,但除了恒大开出的巨额年薪,巴里奥斯其他一概看不上眼。

加盟恒大不到3个月,巴里奥斯就通过自己的官网表达了离队意愿,对于中国媒体的采访要求,巴里奥斯从来不理会,“我有什么说的只会对我自己的官网说,我不喜欢和媒体打交道。”在巴里奥斯看来,中国足球的水平却是太过低下,自己没有迎合的必要。

不管是孔卡、巴里奥斯,还是德罗巴(微博)阿内尔卡,登陆中超都是众星捧月的高调,先不说他们能在中超发挥出多少真实水平,光在心理上就已经明显处于巅峰位置,不管他们的状态好坏,不管训练是否积极,他们在各自球队中都是雷打不动的主力,要不然,俱乐部就等着看他们耍脾气吧。

恒大遭遇外援管理难题,最早是从2011赛季开始的。与引进大牌外援时轰轰烈烈的场面相比,如何管理好一个比一个大牌的外援,恒大在这方面的表现却交不出让人满意的答卷。巴西外援雷纳托因被中途换下而对主教练不满,退场时未向球迷致谢,也未与教练和队友握手,更在未知会球队的情况下私自返回住处,结果被恒大处以内部停赛三场、下放预备队、罚款43万元人民币的重罚。

2012年初,孔卡、穆里奇、克莱奥和保隆四名外援不约而同地没有按规定时间归队,结果被课以合共125万人民币的大罚单。同年5月,孔卡挑战李章洙的权威,通过微博公开表达对主教练的不满,被许家印拍板内部停赛9场,罚款100万。

入主恒大之初,许家印就曾三申五令强调,恒大俱乐部的管理制度是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责任制,球队业务上的事情一切主教练说了算。对于大牌外援的管理,许家印也定过家规,主教练不用担心球员身价有多高,管不了就把他们停赛好了,“不听话就停他一年,看他还会不会耍大牌。如果合同签的是5年,你甚至可以停他5年。”许家印这一席话无不反映出他对于球队管理上的强硬性和明确性。

然而,言易行难。尽管恒大对挑战主教练权威的孔卡开出9场停赛,但这张罚单最终落得半途而废的下场,在客场对武里南联的最后一轮亚冠小组赛前作废,获得特赦的阿根廷人在终场前打进制胜点球,帮助恒大突围成功。

现在,巴里奥斯继续挑战着恒大的管理神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