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赢首盘抢七后完胜对手 一盘不失挺进32强

[导读]2013赛季温网锦标赛男单第二轮,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以7-6(2)、6-3和6-1击败美国选手雷诺兹,轻松晋级第三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2013赛季温网(微博)锦标赛男单第二轮,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直落三盘以7-6(2)、6-3和6-1击败美国选手雷诺兹,轻松晋级第三轮。

比赛焦点

德约科维奇在今年草地赛季中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本次温网他在首轮直落三盘击败了实力不俗的德国选手F-梅耶尔,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56位的美国选手雷诺兹,后者的最高排名曾来到63位,在温网的最好成绩是在2008年杀进第三轮。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比赛中小德开局进入状态并不是很快,首盘比赛双方展开苦战,德约科维奇一直到抢7局才惊险拿下本盘比赛的胜利。随后这位塞尔维亚天王逐渐控制了场上局面,最终直落三盘击败对手,以一盘不失的成绩昂首晋级32强,与穆雷一起成为本届温网迄今为止发挥最为稳定的男单选手。

技术统计

项目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雷诺兹(美国)
ACE球128
双误05
一发得分率91%65%
二发得分率73%38%
制胜分4125
非受迫性失误1219
破发成功率4/18(22%)0/0(0%)
总得分11480

德约科维奇今日发球手感上佳,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2-8领先,双误则以0-5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保持在90%以上,二发得分率也是对手的近一倍。其他环节上小德的优势也非常明显,制胜分41-25多出16个,非受迫性失误则以12-19少于对手。雷诺兹全场比赛没有取得一个破发点,而德约科维奇则先后完成了4次破发。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12局中双方都没有能够完成破发,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德约科维奇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分取得小分5-0领先,雷诺兹随后顽强扳回两分,但是德约科维奇最终还是凭借出色的发球以7-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在第3局双方战成平分之后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game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以5-3领先进入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塞尔维亚天王依靠稳定的底线击球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在首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game之后,他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在第6局双方战成平分之后逼迫对手回球挂网再次完成破发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7局德约科维奇以40-30拿到赛点机会,随后他在半场截击得手,成功保发之后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完胜对手晋级第三轮。

下轮展望

第三轮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法国名将查迪与德国选手斯特拉夫之间的胜者。头号种子的实力优势非常明显,顺利锁定一个16强席位应该不会有太大悬念。(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