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出局引发头脑风暴 宝座之争小德再得利

[导读]纳达尔两年在温网出局都引发了网球界的“头脑风暴”,即使考虑到他身体不佳的状况,罗索尔和达尔西斯的成就都是“违反常理”的。

八届法网冠军纳达尔温网(微博)首轮被达尔西斯淘汰,连续两年刷新“网球史上最大冷门”的纪录,此事引发了国际媒体大震动。

《体育画报》:纳豆出局引发头脑风暴

当结果显示在中央球场大屏幕上时,观看穆雷比赛的观众的反应如同看到哪个不开眼的人用错了叉子……还有观众拿出相机拍下比分牌,似乎在验证不是打错了字。

纳达尔两年在温网出局都引发了网球界的“头脑风暴”,即使考虑到他身体不佳的状况,罗索尔和达尔西斯的成就都是“违反常理”的。

这场失利和纳达尔的身体状况有极大关系——尽管他本人不愿谈及这一点,但草地球场无疑给他的膝盖带来更多负担,他不肯多用反手,几乎不追小球,赛后爬台阶时甚至有痛苦表情。

《华盛顿邮报》:宝座之争德约再得利

纳达尔连续两年创造温网史上大冷可算得上“令人震惊的提早出局”了。

不过能看得出,他在和自己的某种腿部伤病作斗争,温网草地虽然柔软,但球在上面的飞行轨迹需要球员在接球时保持更低的身体位置,这也就导致了纳达尔脆弱的膝盖必须要承担更多的重量。

本来可以趁着温网拉进和德约科维奇(微博)的积分差距,这一下倒好,去年的45分都也没能保住。在冠军积分榜上,如果德约科维奇能顺势追上,年终第一的悬念又小了很多。

《每日电讯报》:四巨头聚首梦已破

这是本年度四巨头首次齐聚大满贯,但这种圆满只持续了不到6小时,纳达尔就被达尔西斯一记ACE球扫回马洛卡岛让他的“阿基里斯之踵”休养生息去了。

如果去年的罗索尔是一头“野兽”,达尔西斯就是“唯美主义者”,他打得严谨而思路清晰,善用切削保持球的低弹跳,总在合适时机来到网前;而纳达尔显然是参加温网以来的最差状态!

当有人还在讨论纳达尔夺回世界第一的可能性时,另一些人却发现他只是塞浦路斯——因过度借贷正面临清算。

>>>点击进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vidj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