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小德:中文感谢球迷支持 喜爱到中国比赛

[导读]去年现身中网赛场,小德用中文写出了“德”字,这让他十分得意。本次现身温网,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小德已经能够讲出几句完整的中文,采访过程中他更是通过腾讯体育与中国球迷打招呼。

腾讯体育6月26日伦敦讯(记者张丹(微博)、王怡薇(微博)、车莉(微博))伦敦当地时间6月26日,2013年温网(微博)在全英草地俱乐部继续进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微博)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去年现身中网赛场,小德用中文写出了“德”字,这让他十分得意。本次现身温网,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小德已经能够讲出几句完整的中文,采访过程中他更是通过腾讯体育与中国球迷打招呼。作为本次温网夺冠的大热门,小德对老对手纳达尔的退赛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腾讯体育:很高兴再见到你,你的中文有进步了吗?

德约科维奇:大家好,谢谢你们的支持(中文)。差不多就这些了。(笑)

腾讯体育:恭喜你在温网首轮比赛中获胜,你对这场比赛怎么看?

德约科维奇:这是场很好的比赛,我在本届温网有了一个好的开端。这是我(本赛季)第一场草地网球赛,我仍然在找我的节奏。虽然我的对手也比较难缠,但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

腾讯体育:没有参加草地热身赛,直接在法网结束之后空降温网,你有遇到困难吗?

德约科维奇:转到草地总是不容易的。(和红土)完全是两种不同的场地 ,我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去习惯它。但我也不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转变,所以我也算是有经验了吧。

腾讯体育:纳达尔在第一轮爆冷输给了达尔西斯,你听到这个消息后的想法是什么?

德约科维奇:我看了一点这场比赛,他(纳达尔)的对手打得真的很好。比赛就是这样,你不可能场场都取胜。结果虽然令人吃惊,但他的对手配得上这场胜利。

腾讯体育:媒体都在说你这次温网签抽得不错。

德约科维奇:我只关注我的下一场比赛,我现在只有这个想法 。

腾讯体育:你和纳达尔在红土场上的对决场场都是经典。你对于自己法网前景是怎么看的?

德约科维奇:我的法网目标当然就是赢得冠军奖杯。今年我又差了一点,我们俩打了一场马拉松比赛,我输了当然令人失望,但是生活必须继续,我希望我会变得更强大,为下一年做好准备。

腾讯体育:你已经确定要来参加今年的中网,中网你的目标是什么?

德约科维奇:我(参加中网)就是为了取胜,总是竭尽全力。 我非常喜欢来中国比赛,我已经赢过三届(中网),我期待着重返中网赛场。

>>>点击进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