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联赛老兵当道 江苏两连胜雄踞榜首

[导读]6月25日,首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甲联赛在北京中信会同馆结束两轮比赛,由王晨星五段、於之莹二段组成的天域园林江苏队以两连胜、积4分居于榜首。

女子围甲联赛老兵当道 江苏两连胜雄踞榜首

张璇八段与李赫五段对战中。 常昊九段接妻子回家,关切之情溢于言表。

6月25日,首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甲联赛在北京中信会同馆结束两轮比赛,由 王晨星五段、於之莹二段组成的天域园林江苏队以两连胜、积4分居于榜首。其中, 芮乃伟九段、张璇八段、王晨星五段、鲁佳二段、於之莹二段5人两连胜。

共有8支队参赛,首轮比赛,天域园林江苏2比0胜广东盘实资本,北京中信置业2比0胜深圳福田,湖北宝安地产1比1上海北极绒,厦门观音山1比1东方红制漆。芮乃伟、张璇分别胜叶桂五段、陶然初段。

第二轮,上海北极绒对广东盘实资本,芮乃伟九段执黑对郑岩二段,黑棋弈得挥洒自如,深厚功力跃然枰上。在将右边盘十余颗白子收入囊中后,迫使白棋强杀左边盘黑大块,但与其说郑岩在屠龙,还不如说是尽点人事,芮乃伟的着法与老聂摆出的变化一模一样,轻松活出而获胜。

沪粤之战的另一盘棋则俨然是翻版,只是双方换了个位置。唐奕(微博)二段完全不在状态,右下角先死一块,接着整个左上角白棋又遭屠,惨不忍睹,陈一鸣中盘获胜,两队战成1比1。

由李赫五段、王祥云二段组成的深圳福田队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以第一名晋级女子围甲阵容,哪知道首轮0比2铩羽,次轮又差点尽墨。李赫五段执黑对张璇八段,序盘阶段李赫即多有疑问着,导致局面落后。棋入中盘,张璇给了李赫逆转之机,双方在左上角打大劫,只是李赫劫材不足,只得吃一个白棋小尾巴作为劫材,得失不成比例。

李赫近期身体微恙,一直在调养中。遭遇两连败后对其打击不小,但棋不等人,26日进行第三轮比赛,她的对手是两连胜的鲁佳二段,更大的考验来临。

王祥云二段对张子涵初段之局进程颇具戏剧性,前半盘执白的王祥云先后送死两块棋,败势浓厚,随时都可能认输。然而,这之后王祥云盘上独舞,她先是迫使张子涵右下角大块两眼活,而后带有欺骗性地致使棋盘上边大块黑棋成打劫活,为了打赢劫,张子涵只得忍痛弃掉左边盘黑大块,形势大幅度接近。官子阶段,张子涵又在右上角损失不小,最终以4目半之差落败。

天域园林江苏对阵东方红制漆,王晨星五段执黑对战鹰业余6段,通盘王晨星大杀大砍,招招不离对手大龙后脑勺,显示出职业力量,屠龙得手而胜出。於之莹二段执白对李羿蓉业余5段,后者曾为该队晋级女子围甲立下头功。是役李羿蓉开局即破釜沉舟,强杀棋盘下边白大块,但招法勉强,白棋出头后对黑棋成反攻之势,双方虽相安无事,但白棋盘面都领先了,李羿蓉认输。江苏两名棋手曾在女子擂台赛有过惊艳之举,本为比赛型棋手,此次再度印证。

湖北宝安地产对北京中信置业,鲁佳二段在左下作战中反客为主,着法之强悍令人侧目,双方大龙成共活,但曹又尹三段的黑棋模样被冲击得七零八落,无以争胜;叶桂五段与张佩佩初段进行了一盘马拉松对局,最终叶桂以1目半之优胜出。

两轮战罢,江苏4分列第一,湖北3分第二,北京、上海、厦门同积2分,深圳、广东、东方红制漆积1分。第三轮对阵:湖北宝安地产VS深圳福田,北京中信置业VS广东盘实资本,东方红制漆VS上海北极绒,厦门观音山VS天域园林江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vidj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