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乙联赛收官 川军时隔三年返围甲天津填空白

[导读]阔别围甲三载的四川娇子队(11分)与天津天大队(10分)成功升甲,获得出战2014围甲联赛的资格。洪湖三民队(4分)、MLILY梦百合南京三连星队(3分)和台湾中环队(4分)降入丙级。

记者谢锐(微博报道 6月23日,2013年“兰花大酒店杯”围乙联赛在山西晋城兰花大酒店结束,阔别围甲三载的四川娇子队(11分)与天津天大队(10分)成功升甲,获得出战2014围甲联赛的资格。洪湖三民队(4分)、MLILY梦百合南京三连星队(3分)和台湾中环队(4分)降入丙级。

最后一轮比赛前,四川娇子、天津天大、安徽华亿同积9分,冲甲希望最大。最后一轮四川娇子与安徽华亿展开对冲战,胜者肯定冲甲;打平的话,四川娇子因局分领先,仍能成功冲甲,安徽华亿则要看天津天大VS云南建工(8分)之战的结果。

川皖之战,主将战在古灵益五段与 李昌镐九段之间展开,此前两人分别为5胜1负和3胜3负,最终两人鏖战278手,古灵益执白以1/4子之优险胜,以第一台6胜1负的佳绩为川军时隔三年后重返围甲立下头功。另三盘,第二台党毅飞四段不敌毛睿龙四段,第三台的韩国外援金昇宰五段胜郑淼鑫五段,第四台李豪杰五段胜潘非五段。

事后来看,即便李昌镐胜古灵益亦无济于事,那样安徽华亿的场分(10分)、局分(18分)与天津天大一模一样,但天津天大第一台陈潇楠的战绩(6胜1负)优于李昌镐,还是天津晋升围甲。

大黑马天津天大对阵云南建工,状态俨然疯狂的第一台陈潇楠三段与第三台许嘉阳初段分别胜外援李元荣四段、付冲六段,另两台棋手告负,两队战成1比1平,天津天大积10分,成功升甲。

由四位籍籍无名的棋手组成的天津天大队总段位加起来仅八段,赛前无人看好能冲甲,但就是这支不起眼的围乙队七轮比赛未尝败绩,3胜4平,有两场4比0零封对手,从而在胜局分上占据优势。第一台陈潇楠首轮落败后,随后狂飙6连胜!手下败将有李昌镐、檀啸、古灵益等名手;第三台许嘉阳初段7战皆胜,为全场唯一全胜者。

天津天大冲上围甲后,结束了天津12年没有围甲队的历史。2001年,当时的天津驾协队在围甲联赛中降级,之后12年,天津一直作围甲联赛的壁上观。

2012年跌入围乙的安徽宁国市政上一轮0比4大败于安徽华亿,仅积7分,已提前一轮失去冲甲希望。最后一轮对杭州棋院队,前两台檀啸七段和李映九九段获胜,后两台依然不给力,孙腾宇七段与黄晨五段皆败,七轮比赛,两人分别为2胜5负和3胜4负,如此战绩焉能冲甲?

聂卫平道场麾下的洪湖三民队与深圳棋院队2比2战平后不幸降入丙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