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意大利虽败仍出色 西班牙不会太轻松

朱广沪:意大利虽败仍出色 西班牙不会太轻松

朱广沪(微博)评巴意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联合会杯A组结束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两场比赛。在一场事关小组头名归属的焦点之战中,东道主巴西队以4-2力克欧洲亚军意大利队。作为腾讯体育特邀的前方评论嘉宾,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对巴西对阵意大利的比赛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评述,同时他还对明天B组西班牙对阵尼日利亚、乌拉圭对阵塔希提的两场比赛进行了预测。

【精彩的巅峰对决】

朱广沪表示,巴西对阵意大利的比赛,堪称精彩的对决,他说:“双方以6个进球结束了这场精彩的比赛,这是一场争夺小组第一名的比赛,巴西和意大利都是尽遣主力。意大利队皮尔洛因伤缺阵、德罗西两黄停赛,这使得该队确实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可是正像斯科拉里上午所说的那样,今天意大利队的战术体系,特别是由守转攻的速度,的确是不容小视。如果哪支球队在这方面稍有放松,或者说精力不集中的话,那么就会被对手抓住机会。”

【意大利发挥出色】

尽管意大利输了球,然而朱广沪表示,蓝衣军团的发挥非常出色,他说:“今天的比赛里,特别是下半场,意大利表现的比较出色,具体表现为,在中场对对方控球队员实施紧逼,同时紧盯对方接应球员,以及对对方远离皮球的球员加以严密的控制。应该说意大利队在防守的这三个方面做的很成功。从下半场的比赛节奏以及具体表现来看,意大利队非常出色。”

【技术统计分析】

紧接着,朱广沪通过技术统计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分析,他说:“在控球率方面,意大利是45%,巴西是55%;射门巴西14次,意大利10次;射正巴西11次,意大利4次。从这几方面来看,巴西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是今天意大利队通过自己的防守体系、严密组织控制住了巴西队,或者说切断了巴西队的有效进攻。”

【巴西二次进攻能力出色】

朱广沪特别强调了巴西队的“二次进攻”能力,他说:“巴西队的4个进球里,有2个都是补射进球,这说明该队对第二落点的控制非常成功,准备也非常充分。从整场比赛、尤其是下半场来看,意大利的踢法更有效、更有质量;该队在防守中逼抢很凶,特别是在中前场,这让巴西出球也比较困难;另外意大利队由守转攻速度很快,同时能够踢出高质量的渗透球,能够打到对方防守球员的身后,在这方面意大利做的相当出色。”

【乌拉圭必胜塔希提】

对于B组乌拉圭对阵塔希提的小组末战,朱广沪预测乌拉圭必胜,他说:“明天B组将进行最后两场比赛,乌拉圭对阵塔希提,尼日利亚对阵西班牙。应该说乌拉圭对阵塔希提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乌拉圭取胜应该是情理之中的结果。”

【尼日利亚个人技术出色,西班牙不会轻松】

而对于另外一场西班牙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朱广沪则分析道:“西班牙对阵尼日利亚,肯定不会像乌拉圭对阵塔希提那么简单,至少西班牙不会打的很轻松,因为这是决定本组出线资格的一场比赛。当然,从西班牙的整体实力,以及近期的状态来分析,该队应该还是占据一定的优势的。尼日利亚球员的个人能力比较出色,进攻、防守中都有不错的球员,如果该队能够组织的更好一些的话,那么我想他们能够对所有球队形成威胁。”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