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里亚斯力挺卡马乔:球员问题 为何炒教练?

法里亚斯力挺卡马乔:球员问题 为何炒教练?

法里亚斯挺卡马乔

腾讯体育6月22日里约热内卢讯(记者 许可(微博) 张正(微博))巴西当地时间今天上午,腾讯体育记者受邀前往前广州富力主帅法里亚斯家中,对这位前亚冠冠军教练进行了独家专访。对于国足主帅卡马乔因为率队1:5不敌泰国队后被中国足协解约一事,法里亚斯显得非常不解,“明明就是球员有问题,为何最终要炒掉教练呢?”

对于中泰之战是球员集体做掉卡马乔的传言,法里亚斯对此不置可否,只是认为这个传言如果一旦成立,只能说是中国足球的又一悲哀,“球员做了教练很平常,他们心里都很清楚,有时候比赛踢好踢坏无所谓,因为比赛不好就要换教练。对此,我与卡马乔感同身受,而这恰恰正是中国足球的悲哀之处。”

谈及中国足协解聘卡马乔一事,法里亚斯显得颇为光火,“为什么要换教练?我认为要换的是球员,中国有那么多的球员,为什么就不能换?这难道是教练的问题吗?大家都不是傻子,可以好好想想这到底是教练还是球员的问题。有些球员完成不了一整周的训练,那他为什么还要去国家队呢?这不是教练的问题,而球员的问题。对于主教练来说,永远都是以球员的状态作为衡量是否上场的标准,看到球员训练出色就让他上场,不训练或者训练达不到要求就不让他上场,我想这个问题同样也存在在国家队中。试想,你在俱乐部都表现的很差,为何还要去国家队踢呢?富力也有这样的问题。”

尽管在言语中渗透着对卡马乔的力挺,但是法里亚斯也同时指出了卡马乔的不足之处。他认为,中国其实有很多好的球员,但是这些球员在国家队中却没有得到好的机会,“在中国队的内部需要很多沟通,同时国家队的教练也应该更多地和俱乐部教练做沟通,但是现在恰恰缺乏这些东西。对于卡马乔来说,只有充分的与俱乐部教练沟通,他才知道哪些球员真正适合进入到国家队中。简单而言,国足要想取得好成绩最重要的是将国足球员的质量提升上去。”

“翻看中国国家队的历史,每次中国队请的教练都比较有水平,但是这些教练似乎都不太愿意去到更多俱乐部进行实地考察,看看球员们每天是怎么样的。也许其他前任国足主帅和卡马乔可能都有很强的执教经验,他们不屑于与其他人聊这个事情,但是我在中国所呆的这一年多经历教会了我,要想带领好中国的球队,主教练必须做好所有的沟通工作,这其中与球员的沟通异常重要,我在富力就是吃了这个大亏。在我看来,对于卡马乔而言,如果他能按照我刚才的方法带队,国家队的水平会提升一大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