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肯伟大不依成败论 未输对手却败给了流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马刺在总决赛抢七战中惜败热火,无缘总冠军,邓肯贡献24分12篮板和4抢断。俗话说,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但当面对37岁依旧如此出色的邓肯,我们显然无法用这一法则用对待他。失败,改变不了邓肯的伟大。

不以成败论英雄!失利不改邓肯伟大

自乔丹在公牛队退役之后,NBA(微博)迎来了后乔丹时代。在这个美好的时代里,涌现出了科比(微博)、奥尼尔(微博)艾弗森麦蒂、邓肯、加内特(微博)詹姆斯、韦德(微博)诺维茨基等等等一批伟大的球星,这是个百花齐放的时代,或许也是NBA最好的时代之一。

而在所有这些球星中,综合个人表现和团队成就,邓肯肯定是其中的佼佼者,他甚至有资格被认为是后乔丹时代最伟大的球星。自1997年加入联盟,邓肯四次夺得总冠军奖杯,三次夺得总决赛MVP,两度获得常规赛MVP,这已经是一个足够伟大的职业生涯。

当然,对邓肯而言,他还是给自己留下了一大遗憾。如果今年能夺冠,邓肯本可获得生涯第5枚冠军戒指,从而超过奥尼尔,追平科比,当之无愧成为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球星。不过,虽然在现实世界里,邓肯错过了生涯第5座冠军奖杯,但这无改他的伟大,他的传奇。

37岁!邓肯败给了时间

在37岁这个高龄,邓肯仍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本赛季入选第一阵容就是最好的证明。即使是在总决赛这样的舞台上,面对热火三巨头,邓肯的表现也是毫不逊色。在总决赛第3场到第6场,邓肯场均可以轰下19.8分,命中率达到59.6%。

尤其是在总决赛第6场,邓肯半场就13投11中轰下25分,让所有人为之震惊。那场比赛,邓肯全场轰下30分和17个篮板,他也成为了总决赛史上能够砍下30+15的最年长球员。即使是在抢七战中,邓肯依然有24分和12个篮板的杰出表现,还有平季后赛生涯纪录的4次抢断。

可以说,面对强大的对手,邓肯并不畏惧,他仍然可以展示自己的威力。但真正阻挡邓肯的脚步,并不是对手,而是残酷无情的时间。邓肯表现已经十分出色,但他还是感觉到了年龄给自己带来的压力。在第6场,邓肯下半场只得5分,在抢七战中,他最后关头进攻不中,这都是他受制于体力不足的表现。若这是邓肯年轻时,他哪里会放过这样的机会,哪里会错误这座冠军奖杯。没有人能长生不老,邓肯也一样,但他的传奇,并不会因此而失色。(肖恩)

邓肯伟大不依成败论 未输对手却败给了流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