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两度捧起“最佳” 功劳应归功于团队

内马尔:两度捧起“最佳” 功劳应归于功团队

内马尔(微博 数据)当选本场最佳(点击组图

腾讯体育6月19日福塔雷萨讯(特派记者肖苑玫(微博)、吕节)凭借一粒进球和一次漂亮的助攻,内马尔无疑成为了巴西和墨西哥之战的最佳球员。赛后,内马尔换上绿色球服出现在新闻发布会,接过了FIFA MAN OF THE MATCH的奖杯,这是他在本届联合会杯上第二次当选全场最佳。

向来巴西与墨西哥的较量从未缺少看点,尽管巴西的阵容及整体实力要比墨西哥队完整和出色得多,但主帅斯科拉里及各路球星都直言墨西哥不好对付。相较于巴西队在战术上的变化,墨西哥队则是从阵型方面进行了调整,但这招对巴西队来说并未凑效,内马尔在比赛第9分钟的左脚一记凌空抽射敲开了墨西哥队的大门,巴西队1比0领先。

据统计,内马尔在本场比赛表现得十分活跃,共有11次过人。虽然,巴西10号在比赛中摔倒的场面频现,但这丝毫影响不了内马尔对于进攻的欲望。在全场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内马尔在左路接到传球,面对两名防守队员,他一个踩拉球假动作晃过两名上前夹防的队员,内马尔这一踩拉球恰到好处地将球趟过一名防守队员的空档。随即,内马尔从墨西哥两名防守队员的夹防中突围,然后在禁区内从容地将皮球横穿至点球点附近的队友诺,后者直接将球推入球网,巴西队2比0锁定胜局。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内马尔显得很安静,他落座后便微笑着看着忙碌的工作人员和记者们。为了便于巴西媒体的拍照,FIFA的新闻官和工作人员甚至将MAN OF THE MATCH的背景板从预先设定的角落位置临时移至发布厅中央,内马尔就在那儿接过了最佳球员的奖杯。

“很高兴,很高兴能够第二次赢得这项殊荣,但是我想要强调的是,这是集体努力的结果,离开了他们,我也不可能会有如此表现。我想说的是今天我们队表现得实在太棒了,这对我们下一场比赛更有信心。”他谦逊地回答。

本届联合会杯揭幕战,巴西2比0战胜日本队,攻入一粒进球的内马尔在那场比赛中也当选了全场最佳,再加上本场最佳称号,巴西10号已连续两场接过赛后最佳“香槟”的奖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