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旧伤未愈又添新伤 拒谈膝盖是否抽了积水

韦德旧伤未愈又添新伤 拒谈膝盖是否抽了积水

韦德(微博)拒谈膝盖是否抽了积水

记者王宁(微博)圣安东尼奥报道

总决赛第四战结束后,热火的更衣室里,ESPN记者文霍斯特看到了这样一幕:低着头、单手遮眼的韦德,静静地坐在屋子的角落里。他的左脚插在装着冰水的桶里,双膝上敷着厚厚的冰袋。他的左臀也被护具裹住,据热火工作人员透露这是比赛时和邓肯相撞后造成的新伤。此外韦德左臂还多了一处开放性创伤,已经被包扎上了。

进入联盟不久就造出“韦德摔”这个词的韦德,其极其依赖身体素质的打法注定了,他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都要受到大大小小伤病的困扰。但像眼下如此多的病魔同时袭来,以前还没有出现过如此情况。

一场几近完美的表现,并不能掩盖下面的事实:和巅峰时期相比,韦德的爆发力和速度显然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而和臀部、手臂这些新伤相比,过去几个赛季屡屡受伤的膝盖,是最让韦德头疼的顽疾。去年东部半决赛对步行者,韦德就在第三场之前被迫对左膝进行抽积水治疗,并终于在第四战发挥出色,拿到了30分9篮板6助攻2盖帽,帮热火将大比分扳成2比2。而今年东部决赛再战步行者,韦德在第七场生死战再度爆发,也被猜测和膝盖抽了积水有关。只是这次,球队和当事人的保密工作做得更好。本报记者特别找到了上赛季爆料韦德膝盖抽积水的ESPN特派热火随队记者迈克尔·华莱士,但华莱士表示,外人根本不知道韦德是否又抽了积水,“那永远是个谜,只有等总决赛结束之后,韦德才会告诉你。”

如今韦德唯一承认的,就是第四战自己改冰敷为热敷,结果膝盖感觉不错。“我之前都不用热敷,这是第一次这么做。主要是因为我想让身体保持温度,使得膝盖放松,以前我老是觉得膝盖发硬……当然热敷并没有神乎其神的效果。”此外韦德还认为,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调整自己的出场时间也很重要,“我和教练谈过了,别让我坐板凳太长时间。我之前不是这样的,但现在我发觉坐的时间太长,膝盖就会发硬。所以我和教练训练师沟通过,如果我上场,就让我多打一会儿……就像第四场,我在第三节已经身背4次犯规,但教练还坚持让我留在场上。我知道他其实不想这么做,但我宁愿继续打比赛,也不愿坐着让身体变凉。所以他让我继续打,我的状态就能有保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