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败犹荣!墨西哥掀青春风暴 豌豆一环超梅西

虽败犹荣!墨西哥掀青春风暴 豌豆一环超梅西

埃尔南德斯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的首场较量,墨西哥遗憾的1-2不敌欧洲杯亚军意大利,对于这支年轻的球队而言,失利并无遗憾。埃尔南德斯,多斯桑托斯,阿基诺,希门尼斯……墨西哥队的青春力量,只待2014年世界杯而绽放。

现在的墨西哥队,最有名气的当属曼联(微博 数据) 前锋埃尔南德斯,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联合会杯。如果说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2粒进球让他一举成名,2011年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金杯赛的7球金靴与MVP奖杯令其更上一层楼的话,那么本届联合会杯的点球命中,则正式宣告小豌豆成为墨西哥国家队的头号球星,墨国足球的最杰出代表。

来看看这粒进球吧:第34分钟,多斯-桑多斯抢断成功杀入禁区,巴尔扎利被迫将其放倒,主裁果断判罚点球。埃尔南德斯当仁不让的站在12码点上,射出的皮球完全骗过布冯(微博 数据) ,钻入球门右下角,1比1!这是埃尔南德斯为墨西哥国家队攻入的第33粒进球,高居墨西哥队史总射手榜第5位(现役第1),距离排名并列第3的埃尔莫西罗与路易斯-埃尔南德斯只有2球之差。别忘了,小豌豆现在只有25岁,他用了不到4年时间便达到如此成就。墨西哥队史最佳射手博尔格蒂打进46球用了多久?11年!所以可以想见,假以时日,小豌豆反超前辈荣登榜首,绝对不成问题。

有意思的是,上一次在联合会杯上进球的墨西哥球员正是博尔格蒂。2005年联合会杯半决赛,德国队一度2-1领先,博尔格蒂在第58分钟将比分扳平。12分钟后胡特帮助德国人再度超出。第85分钟,又是博尔格蒂上演神奇一幕,用进球将比赛拖入加时!可惜的是,巴拉克在第97分钟的绝杀终结了墨西哥人的决赛梦。

8年后,墨西哥的领军者由当年的博尔格蒂换成了如今的小豌豆,不知坐在观众席观看这场比赛的前者作何感想。其实,“草帽军团”如今对埃尔南德斯的依赖程度甚至更高,要知道今年的6场世预赛,他们4场没能进球,另外2场?小豌豆进2球!而算上各项赛事,他今年已为国家队攻入5球,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呢?也只不过为阿根廷贡献4球。

除了小豌豆之外,墨西哥的其他几名年轻球员在本场比赛中也有不俗的表现,比如多斯桑托斯制造了宝贵的点球,阿基诺在边路展现出的出众才华,等等。甚至包括未能首发的埃克托-埃雷拉,劳尔-希门尼斯,迭戈-雷耶斯,米尔等小将,都是墨西哥足球的希望。

从2005年的U17世青赛冠军,2011年的U20世青赛季军,到2012年的土伦杯冠军,伦敦奥运男足金牌,墨西哥足球的青春力量正在逐渐走向成熟,联合会杯只是“试金石”,明年的巴西世界杯,他们更加值得人们期待。(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