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意大利守护神百场建功 绝世神技震圣域

完美!意大利守护神百场建功 绝世神技震圣域

皮尔洛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联合会杯首战,也是皮尔洛第100次为意大利国家队出战。皮尔洛用一记惊世骇俗的圆月弯刀世界波向全世界诠释,所谓传奇,就是上帝派给足球的精灵,他来到绿茵场,就是要不停的写下史诗。

很少有人相信,意大利出战联合会杯大名单里争议最大的人物,就是皮尔洛。当然不是因为人们认为他不配出战,而是所有人都担心34岁的皮尔洛得不到完整的休假后身体吃不消,影响明年的世界杯,毕竟皮尔洛是意大利所有人爱惜的“国宝”。但普兰德利赛前却指出:“皮尔洛是不可或缺的,他就是意大利的守护神(nume tutelare)”。普帅的意思是,无论实力,还是精神,皮尔洛都是意大利的领袖,没有他的意大利队还叫意大利吗?

皮尔洛当不当得起这样的赞美?答案是可以。本战是皮尔洛第100次为国家队出战,他也成为意大利队历史上第五个达到“百场里程碑”的球员,其他四人无不是震古烁今的传奇:卡纳瓦罗、布冯(微博 数据) 、马尔蒂尼、迪诺-佐夫。在这样的里程碑之夜,所有球员都会因为情绪激荡而背负压力,皮尔洛能够表现出色吗?答案当然是可以。第20分钟皮尔洛在禁区内突破时被墨西哥球员踢倒,裁判没有判罚点球;第27分钟皮尔洛就打入了世界波,当时他禁区左侧距门26米处主罚任意球,他的弧线球越过人墙划出弧度极大的弧线,转入球门左上死角,即便墨西哥门将全力以赴也无可奈何。《米兰体育报》赞美道:“只有这样的进球才配得上这个重要的日子,这个才华横溢的巨人”。

这个进球有无数的史学意义:皮尔洛以34岁28天成为联合会杯历史上第二年长的进球球员(第一是马特乌斯);他成为意大利国家队在A级赛事里进球的第3年长的球员,仅次于帕努奇、迪纳塔莱;皮尔洛成为意大利队历史上第一个在百场里程碑战里破门的球星;皮尔洛成为联合会杯历史上打入第22个任意球的明星,也是本届联合会杯首个直接任意球破门……当然,最想提到的数据是:这是皮尔洛第13个国家队比赛入球。

13这个概念值得一提。在当今足坛,意识流的中场组织者凤毛麟角,驰骋足坛的人大多是依靠强悍的身体(比如魔兽后腰、速度奇快的边锋等等)。目前世所公认的中场大师,只有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皮尔洛等寥寥数人。而在这些人中,皮尔洛的位置最为靠后——在职业生涯里皮尔洛一直踢后腰,哈维的位置相对靠前,伊涅斯塔干脆是个攻击型中场。但是皮尔洛却是三人中国家队比赛进球最多的一人,他的百场13球超过了122场12球的哈维,更超过了11个进球的伊涅斯塔。千万莫要以为皮尔洛的进球全是友谊赛进球,事实上皮尔洛的13个进球里4个是大赛入球(世界杯、欧洲杯、联合会杯),6个是世界杯预选赛和欧洲杯预选赛。相比之下,哈维的大赛入球是1个,友谊赛破门占了所有进球的50%;经常性客串边锋的伊涅斯塔,也只有2个大赛入球而已。

三位当世最出色的中场大师里,皮尔洛位置最为靠后,但他的直接攻击力反而最强。可见,即便是哈维、伊涅斯塔这样的大师,也不得不对皮尔洛竖起大拇指:真大师!(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