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卡西罗拉出生6天夭折 因球迷闹事遭封杀

巴西卡西罗拉出生6天夭折 因球迷闹事遭封杀

卡西罗拉在联合会杯上遭禁用

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编译 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嗡嗡塞拉”曾吵得人心烦意乱,上个月底巴西联合会杯组委会就宣布在联合会杯赛场上禁止使用“嗡嗡塞拉”。而在此之前,巴西体育部已经请本土音乐家设计了一款全新的助威神器———“卡西罗拉”。原本计划在明晨巴西队与日本队的联合会杯揭幕战中正式登场的卡西罗拉,却在日前遭遇了被国际足联封杀的命运……

由巴西著名打击乐演奏家设计

“嗡嗡塞拉”曾在南非世界杯上大行其道,这款能发出震耳欲聋噪音的助威利器因为对场上球员和电视机前的观众造成了严重的干扰而引来如潮恶评,它也因此在联合会杯前被明令禁止使用。为了找到“嗡嗡塞拉”的替代品,巴西体育部早就请本土著名的打击乐演奏家卡里尼奥斯·布朗设计全新的助威乐器,准备用于今年的联合会杯和明年的巴西世界杯。

巴西当地时间4月22日,这款被命名为“卡西罗拉”的神器终于正式亮相,巴西女总统迪尔玛·罗塞夫与卡利尼奥斯·布朗一起出席了揭幕仪式。小巧的“卡西罗拉”在外形上有点像中国古代的乐器“埙”,所不同的是,“埙”是用于吹奏,而“卡西罗拉”则是一种打击乐器,通过摇晃来发出声音,比起“嗡嗡塞拉”来,它的声音要柔和许多。

出生仅6天就因球迷闹事“夭折”

“卡西罗拉”的设计者卡里尼奥斯·布朗表示,这一助威乐器的魅力在于激活潜藏在每个人身上的音乐细胞,它在赛场上将让巴西人的节奏感染到全世界,“而且它不会对听力造成损害。”布朗说。

当地时间4月28日,在巴伊亚队和维多利亚队进行的巴伊亚州联赛中,主办方将亮相仅6天“卡西罗拉”提供给进场的球迷使用,本来是希望借此检验它的使用效果。但令人遗憾地是,可能是“卡西罗拉”握在手中能激发人投掷的欲望,以至于现场球迷将大量的“卡西罗拉”扔入场内,给比赛造成了较大的混乱。事后国际足联评估认为,“卡西罗拉”在赛场上可以作为武器使用,因此禁止其在本届联合会杯上使用。而禁令是否会延续到明年世界杯上,目前尚没有明确的消息。

没有“嗡嗡塞拉”,也没有“卡西罗拉”,其他乐器也不能被带入联合会杯赛场,巴西球迷们明晨联合会杯的揭幕战中只能用喉咙发出自己的声音,抑或是掌声、嘘声。

“卡西罗拉”网上卖4元

灵感来源: “卡西罗拉”的设计者卡里尼奥斯·布朗曾为电影《速度与激情5》配乐,据他介绍,“卡西罗拉”的灵感来源于编织摇铃“卡西西”,这是发源于非洲的一种打击乐器。全封闭的“卡西罗拉”底部充满了小型的合成颗粒,通过晃动可以让它发出声响,声音比“嗡嗡塞拉”要柔和得多。

网上售价:在阿里巴巴网站上,目前已经有玩具公司在批发“卡西罗拉”,网站上标明的售价是人民币4元/只,如果量大的话(超过50万个),每只还可以便宜两毛钱。

“最土巴西队”遭遇“最洋日本队”

明天凌晨3点,2013年联合会杯将在巴西利亚的国家球场揭幕,对阵双方是东道主巴西队和日本队。这也是“史上最差巴西队”与“史上最强日本队”的对话,前者目前的最新世界排名已经跌落到第22位,创造了巴西队的最差纪录,而日本队则在不久前提前两轮锁定世预赛小组头名,成为除东道主之外,第一支进军2014年世界杯的球队。日本队中的香川真司长友佑都在接受国际足联网站专访时均对未来两年雄心勃勃的目标直言不讳,后者甚至称要争取在本届联合会杯和明年世界杯都要力争夺冠。

前往巴西参加联合会杯的这支日本队中有多达14人在欧洲联赛效力,除了莫斯科中央陆军本田圭佑和比利时标准列日的川岛永嗣之外,其他12人全部效力于英德意西四大联赛,而且这些球员并非只是打酱油的角色,像内田笃人冈崎慎司长谷部诚乾贵士等人都是各自俱乐部的主力球员,即便是香川真司在曼联(微博 数据) 也是主要轮换替补。而巴西队中却有10名在本土联赛效力的球员,这也是近些年来本土化程度最高的一支巴西队。

日本足球在崛起之初是师从巴西足球,但现在已在欧洲联赛中见惯了世面的日本队恐怕不会再怵巴西队了。在巴西有上百万的日本侨民,这也让日本队在本次联合会杯上不乏支持者。日本队现在惟一需要担心的是中场核心本田圭佑的伤势恢复情况,在世预赛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本田圭佑就因伤没有出场,结果顶替他出任前腰的香川真司表现相当不理想,这场比赛也将日本队的“本田依赖症”暴露无遗。不过在日本队到达巴西后,本田圭佑已经开始与队友合练,揭幕战出场的机会仍然很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