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专访西班牙国脚马丁内斯:击败巴西夺冠

腾讯专访马丁内斯:西班牙力争上游 不打酱油

哈维(微博 数据) 马丁内斯(微博)

腾讯体育6月15日累西腓讯(特约记者巴布罗) 如果不是因为4100万的身价,在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哈维-马丁内斯也不会那么引人关注。去年夏天,不少人质疑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做了冤大头,今年夏天,三冠加身的巴斯克人,向世界足坛诠释绿叶的价值。这次在联合会杯,他不愿意再打酱油。

腾讯体育:在拜仁这一年最大的感受是什么?自己有哪些进步?

哈维-马丁内斯:最大的感受就是庆幸自己的选择,拜仁是一支比很多人想象的更职业和专业的团队,任何人在这里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进步,我最大的进步就是学会了不骄不躁,一点一滴的将事情做好,尽量做完美。

腾讯体育:拜仁拿到三冠王之后对你在国家队有帮助吗?

哈维-马丁内斯:应该会有吧,不过西班牙国家队人才济济,我不会因为三冠王而有比过去更多的要求和奢望,一切由教练决定。

腾讯体育:在经过如此紧张的一个赛季后直接参加联合会杯,会不会影响比赛的发挥?

哈维-马丁内斯:不会有任何影响,就像我在拜仁队友说的一样,我们都没有赢过瘾,如果还有一个杯,也会去夺取。

腾讯体育:海因克斯说今年的金球奖应该给里贝里,或者拉姆,或者小猪,或者穆勒,你觉得应该给谁呢?

哈维-马丁内斯:这事情在拜仁的确与西甲(微博 专题) 俱乐部有一些不同,大家发挥都很出色,担任的角色都很重要,实事求是的说,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我们才走到了最高处。如果让我选,我觉得应该给一位伟大的球员,他的名字叫拜仁。

腾讯体育:拜仁已经拿到三冠王,瓜帅新赛季会不会压力很大?

哈维-马丁内斯:我觉得人们将压力归结于三冠有些不妥,不拿三冠就没有压力了吗,我觉得只要执教或者效力拜仁都会有压力。

腾讯体育:随着拜仁的日益强大,以及瓜帅的到来,以后会有更多的西班牙球员来德甲么?

哈维-马丁内斯:这是我期盼的事情,据我所知,慢慢的,德甲俱乐部已经开始挖掘西班牙球员了,希望我的表现能够给予他们更大的的信心。

腾讯体育:能够在来到拜仁的第一个赛季就很好的融入球队,秘诀在哪里?海帅会讲西班牙语对你帮助大吗?

哈维-马丁内斯:有一些帮助,不过我觉得最大的帮助来自于更衣室,大家对我都很好,很真诚,里贝里,罗本都对我很热情。

腾讯体育:新赛季是不是能更好的融合到球队中(因为可以跟瓜帅更好的交流)?

哈维-马丁内斯:我会全力帮助瓜迪奥拉,而且已经开始了。

腾讯体育:拜仁新赛季还有哪些方面可以加强提高?新目标是什么?

哈维-马丁内斯:加强和提高是教练的事情,作为球员,我们最大的目标是卫冕欧冠(微博 专题) ,这实在是太有吸引力。

关于西班牙队

腾讯体育:你认为在西班牙国家队你是否有竞争力,占据主力位置?

哈维-马丁内斯:我从来都没有将自己视为主力,但我会积极争取的。

腾讯体育:西班牙队在联合会杯中最大的对手是谁?

哈维-马丁内斯:我认为是巴西队,毕竟他们主场作战,球员很年轻,极有冲击力。

腾讯体育:你&西班牙队 联合会杯的目标是什么?

哈维-马丁内斯:肯定是夺冠,我们不能再次错过。

腾讯体育:阿隆索无法参加联合会杯,你觉得你自己能否让西班牙队中场更强?

哈维-马丁内斯:阿隆索的缺战确实影响了球队,但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够弥补这一损失,为了国家队,我什么都愿意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