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费德勒,走下神坛的网坛名片

[导读]数不清的荣誉、近乎完美的个人形象,费德勒已成当今网坛不可替代的名片。人们一边感叹他的伟大而不可复制,一边不得不接受他已走下神坛的残酷现实,属于费天王的时代要结束了吗?

【深度】费德勒,走下神坛的网坛名片

英雄迟暮? 人人向他挑起大拇指

体育残酷的地方在于你不可能永远站在最高峰,当你被后来人超越,丢掉了你习惯和熟悉的位置时,你不得不开始接受现实。现在的费德勒,在面对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等新生代时,已经很难保持当年的统治力,打不赢的时候居多。

西班牙人纳达尔一直是费德勒的苦主,两个人过去30次交手中,纳达尔对阵费德勒的战绩是20胜10负,其中大满贯中交手的纪录,纳达尔是8胜2负,最近一次两个人在罗马红土赛上,纳达尔只让他全场拿下"可怜"的4局。

但是在法网,当记者问纳达尔他与费德勒谁更伟大的时候,西班牙人不假思索地说,“虽然我们两个人之间的较量中我可能占据一些上风,但是谈及谁最伟大,一向都是用数据和纪录来说话的。费德勒目前有17个大满贯冠军、310周排名世界第一,这些纪录都证明他是更伟大的球员。”他把两个人的关系甚至用足球来打比喻,“这如同一场英超(微博 专题) 比赛,虽然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在比赛中两次战胜了曼联(微博 数据) ,但是曼联夺得联赛冠军,无疑曼联还是更出色的一支队伍。”

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一度不是费德勒的对手,双方的总交战纪录是费天王16-13领先小德,但是自2011年澳网(微博)半决赛以来,情况发生了逆转,在过去的10次交锋中,小德赢了其中的7场。在世界第一眼里,费德勒依旧是了不起的存在:“费德勒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毫无疑问。他到了31岁还在继续比赛,还在赢大满贯,任何巡回赛都是最受欢迎的球员,他的水平显而易见。” ”

现实很残酷,32岁的费德勒不得不面对成绩下滑的尴尬,眼看着自己的昔日领地一点点被更多年轻的人蚕食;败者亦为王,费天王可以很优雅地赢得胜利,也可以很优雅地迎接失败。“今天我没能达到目标,所以我只能回家了。”

你以为英雄迟暮了?你以为费德勒举手投降了?NO!永远别低估了一颗冠军的心!在2012年很多人也说费德勒完蛋了,但在那年的温布尔登他赢得了自己的第17个大满贯冠军,这一次天王期待着在草地赛场卷土重来。

“伟大的冠军都是如此,无论他们在巅峰还是低谷,他们都渴望在比赛中以冠军的心态参战,既是一场非常下风的球,他们也不会轻易投降。” 考维勒解读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