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人归来英超福兮祸兮? 他一动世界为之一颤

狂人归来英超福兮祸兮? 他一动世界为之一颤

穆里尼奥为英超(微博 专题) 带回一座金矿

腾讯体育讯 如今职场招聘爱说这么一句“你期望薪酬这么高,你能为公司带来什么?你能为公司创造多少价值?”应届毕业生听到这样的提问很难不愕然,职场老油条应对起来则游刃有余,一句“我有资源”基本就能锁定胜局。足球世界,穆里尼奥这样的老手何止有资源,他回归英超带来的简直是一座金矿……

首先应该感谢穆里尼奥的应该是英国各路媒体,2012-13赛季一场曼联(微博 数据) VS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的欧冠(微博 专题) 1/8决赛,舰队街耗费的笔墨恐怕比100场北伦敦德比都要多。《每日邮报》翻出穆帅执教其他球队对战英超球队的过往,证明穆帅了解英超远胜其了解西甲(微博 专题) ;《每日镜报》翻出狂人和弗爵恩怨,偏要证明穆里尼奥赛季结束后可能接班爵爷执教曼联;《太阳报》则回望狂人语录,结合穆帅在老特拉福德诡异的表现,下结论:穆帅去不去曼联不一定,他这举动像是要重回英超。

从那时起英媒的长枪短炮就对准了尚在西班牙执教的魔力鸟,这待遇超过了曼联功勋弗格森、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罪人曼奇尼、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临时工贝尼特斯,要知道维冈主帅马丁内斯(微博)即便率队首捧足总杯(微博)也没有上头条的机会,而穆里尼奥则轻易击败所有英超将帅、霸占各大英媒头条。因为什么?因为“穆里尼奥”这个名字本身就是新闻,围绕这个名字的各大边角料都够记者们吃半年:譬如穆帅清洗/引援大名单、诸如魔力鸟在英超又会做出什么惊人之举等等等等。媒体人喜欢穆里尼奥,因为有他在世界永无宁日,无论他开不开口!

不开口则已,一开口必“语不惊人死不休”!穆里尼奥出道十余载,没有哪位主教练的个人语录能与之媲美,如今媒体套用的穆里尼奥专属词汇就出自其个人语录,“最特别的一个”最具代表性,所以应该感谢穆里尼奥的还应该有其他英超主帅,是穆里尼奥给了他们登上头条的机会。可以想象,当狂人的切尔西与莫耶斯的曼联、佩莱格里尼的曼城,抑或迪卡尼奥的桑德兰、博阿斯的热刺(微博 数据) 兵戎相见时,战况如何无需揣测——口水战一定空前激烈。重回英超的穆里尼奥一定不会赞莫耶斯的团队为“更好的球队”,他更不会刻意讨好小弟博阿斯,因为在英超他麾下的切尔西永远是最好的球队,所有异己在他眼中都那么不值一提。

穆里尼奥回归可能引发的“战争”远不止这些,他与阿布之间的关系也愈发微妙,但俄罗斯巨鳄还是要感谢穆里尼奥。阿布接手切尔西后其治下“寿命”最长的主帅,穆帅的回归终于能让俄罗斯人消停个一年半载,无需为换帅耽误其宝贵的时间和精力。2007年至今不到7年时间里,阿布时常为换帅劳神伤财,安切洛蒂等7位教练惨遭毒手。现在好了,阿布可以安心泡他的妞、玩儿他的政治、开他的派对了,切尔西有魔力鸟,他只管开支票就好!

当然,应该感谢穆里尼奥的还有英超联盟和球迷!曾记否,穆帅初战英超之时,欧冠四强席位英超狂揽其三,世界第一联赛无论竞争力、商业包装,还是球星量级均无人可与之相提并论。穆帅走后英超球队欧战成绩每况愈下,联赛也一度变为曼彻斯特双雄的同城操戈,精彩程度下降、影响力下降、关注度每况愈下。穆帅回来了,切尔西这个英超火车头会拉动英超内需、提升己队竞争力的同时拉动整个联盟的竞争力,即便大多数球队可能被穆氏蓝军横扫,但在欧战赛场或许能为联盟争回锦标,英超反超西甲争回世界第一联赛宝座不是梦话。

穆鸟回归,球迷甚欢、裁判甚悲,切尔西拥趸盼回该队历史上最伟大的主帅,穆帅带队频奏凯歌、球迷花钱看球图个乐子,穆里尼奥在国米(微博 数据) 证实自己不只是带一支球队捧欧冠的命,在皇马连续3个赛季进球过百证明自己不只会玩儿功利足球,现在蓝军拥趸有的盼了。而其他英超球迷虽会担心己队被屠,但穆鸟这个有故事的人,每次对垒其他球队都会造些噱头,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儿多的出发点,其他队球迷也有福了!苦就苦了韦伯、阿特金森这些英超名哨们,刚盼走了曼奇尼和弗格森这两位大嘴,又迎来一位更爱挑裁判毛病的穆鸟,他们可能是最希望穆鸟早点儿走人的群体。

无论如何,穆里尼奥已众望所归地重回英超,除了上文提到的,他还很可能带给世界一些其个人也从未涉及过的新东西。所以,让我们静候新赛季英超开锣,看看时隔6年重返英超的穆里尼奥到底会带来些什么!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