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平:韦德决定总决赛走势 热火将4-2卫冕

张卫平:有趣的总决赛 热火将4-2卫冕

热火再度加冕总冠军几率很大

热火还是有惊无险地、连续第三年闯进总决赛,也迎来了三年中第三个不同的对手——马刺队。

马刺横扫灰熊是在5月28日,至总决赛第一场开始他们整整休息了十天,而热火在东部决赛两天之后就要开始总决赛。NBA(微博)中经常出现这样的有趣现象:一支休息时间过久的球队往往在第一场比赛中找不到节奏,找不到手感,而刚刚经历生死战的球队反而能够延续那一份斗志,带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因此,后天的第一战,两支球队的身体状况、竞技状况甚至比比赛策略还要重要。

热火与马刺是联盟中少有能够做到针锋相对的一组对决:热火善于利用三分球战术但防三分有点弱,马刺倒是不靠三分吃饭但大小个都能投三分,而且他们防三分的能力在联盟出名;马刺的核心战术的挡拆,但热火依靠良好的轮转成为联盟中防挡拆最优秀的球队。从战术层面来看,两支球队谁都没有迅速拿下对手的把握,今年的总决赛会非常有意思。

韦德(微博)的发挥将会很大程度上决定热火的走势,东部决赛第七场就是最近最好的例证。只要他能发挥,热火就能摆脱“单核”球队的尴尬(大家站着看詹姆斯打,球运转不开三分战术成为摆设,一旦失误或者詹姆斯犯规过多就失去主心骨),毕竟马刺的后场组合年事已高,在面对热火年轻外线的冲击时很难招架全场。

而作为马刺的头号发动机,帕克(微博)最近对阵的表现有些差强人意,四场得分分别是12、18、18、15,这与热火防守帕克的体系有很大原因,他的第一防守人要么是查尔莫斯,要么是韦德,如果邓肯挡拆,他的防守人则换为波什(微博),大家知道帕克擅长突破那些脚步偏缓慢的中锋,比如加索尔兰多夫,但面对波什,他的突破空间不大,投篮也不够稳定,所以马刺指望他带动比赛节奏的战术可能要大打折扣。

目前美国这边普遍看好热火将夺冠,他们是常规赛冠军以及卫冕冠军,他们有詹姆斯,他们刚刚经历抢七之后更加团结(正如当年湖人抢七击败火箭之后一鼓作气),这些因素的确会为他们增加胜利的筹码。我个人非常尊敬马刺这样老而弥坚的球队,但热火的形势的确优于他们,我预测热火将4-2卫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