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灿灿:伦敦遗憾成动力 全运会压力不输奥运

[导读]为中国夺得女子拳击首枚奥运奖牌任灿灿出现在体博会现场,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她表示:“伦敦奥运会多少有遗憾,但这也会成为我新一个奥运周期冲金的动力。”

任灿灿:伦敦遗憾成动力 全运会压力不输奥运

任灿灿(微博)现身体博会

腾讯体育5月31日北京讯(记者 刘璟文)今天上午,2013年第31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在北京开幕,为中国夺得女子拳击首枚奥运奖牌任灿灿出现在现场,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她表示:“伦敦奥运会多少有遗憾,但这也会成为我新一个奥运周期冲金的动力。今年最重要的目标是全运会,希望这次能拿下首金。”

任灿灿本次是作为运动员代表出席安踏与三大运动管理中心及16支国家队的合作启动仪式。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及中国拳击队正是安踏此次合作单位之一。

2012年,女子拳击首次成为奥运会正是比赛项目。任灿灿作为女子51公斤级夺冠热门,顺利杀入最后决赛,虽然不敌东道主选手当斯,还是为中国代表团收获女子拳击项目历史上首枚奖牌。没能取得预想中的金牌,任灿灿难免有些遗憾,但她现在已经能用微笑去面对:“希望在下一个奥运周期能够取得理想成绩,弥补伦敦的遗憾。虽然没能在伦敦成为最后的冠军,但自己的努力也算是得到了收获。而这一丝遗憾,会成为我新一个奥运周期冲金的动力。”

对于当时失利的原因,任灿灿也进行了总结,更多的是从自身找原因,一是临场发挥,二是心理变化。“大家都知道其中有东道主的因素。但对手也是一个水平相当的选手,双方进入决赛这样的高度,就看当时的发挥。”任灿灿回忆道:“当时进入赛场,那样的震撼的场面是我第一次经历。只能说自己还不够成熟吧。”

结束自己第一次奥运之旅,任灿灿称自己“经历了很多,也强大了很多”。今年,她的重心将是放在代表前卫体协出战第12届全运会女子拳击的比赛中。女子拳击同样是第一次成为全运会项目,任灿灿的目标依然是金牌。虽然是国内赛事,全身心投入训练的她不敢大意:“中国的女子拳击整体实力很强,竞争程度很激烈。压力可以说不亚于国际比赛,还是要把压力转换成动力。国内对手之间更加了解,交手时也会更加谨慎一些。奥运没能拿到首金,希望能在全运会上拿到首金。”

任灿灿近来也关注了“师兄”邹市明(微博)转战职业拳坛的表现,并为后者加油。对于自己是否有转职业的可能,她表示:“现在的目标是全力备战下一届奥运会。至于是否成为职业拳手,也肯定要2016年之后再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