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郎平女排爱之初体验

一个大问号 女排现在复兴了吗?

【深度】郎平女排爱之初体验

六战六胜,两夺冠军,郎平时代的开始看起来很美,但并不能代表中国女排的崛起,毕竟这冠军的成色稍显不足。

在2013年年初公布的女排世界排名中,中国队排名第五,此番面对的对手,泰国排名第12,古巴第13,波多黎各第18,和美国、巴西等硬骨头比相差甚远。虽然泰国队数次击败中国队,但郎平对于现在的这支泰国队显然非常了解。毕竟前不久的亚俱杯上,郎平率领广东恒大女排对阵的那支泰国俱乐部队队员基本上都来着国家队,所以说中泰之战郎平在赛前是做足了功课的。与古巴一战是遭遇战,但古巴队刚刚经历大换血,球队的竞争力不足,郎家军战而胜之也“合情合理”。

正如马寅所说:“此次比赛,队员全新的组合,由于郎导对排球的了解和经验,球队气氛、氛围好,队员有进步的欲望,所以精英赛的表现让人满意。但同时,懂排球的人也能看出一些问题,目前的进攻主要靠球员的个人能力,战术组合还不是很好,需要在未来一个月或是更长一段时间的训练中进一步磨合调整,这也是郎导在未来主要抓的方向。 ”

胜利虽然值得欢喜,但两个冠军并不能掩盖中国女排的低迷现状,正如宋世雄之前说的:“媒体其实更应关注中国女排真实的生存境况,据我所知,目前国内正式注册的女排职业球员仅为两三百人。这么可怜的后备梯队,换谁来都会产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困惑。”

郎平首秀结束,中国女排的复兴之路才刚刚开始。 媒体、球迷们要给郎平和中国女排更多时间和空间,毕竟这六场胜利和两个冠军不能代表中国女排已经崛起、再度跻身世界一流强队的行列,更不能掩盖队伍现有的问题和不足。

女排姑娘们要走的路还很长,主帅郎平和她的教练团队要付出很多艰苦的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