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郎平女排爱之初体验

一个好妈妈 郎平死抠细节改造女排

【深度】郎平女排爱之初体验

“新一届中国女排组队时间这么短,参加比赛,历史上罕见,历年精英赛备战1-2个月时间,此次郎导正式带队只有五天时间就去北仑参赛,利用有限的时间,从几个关键问题入手,比如拦网、防守,对主要对手如泰国队,进行针对性布置,毫无悬念地获得六战全胜的战绩,这体现了郎导平时的积累和战术素养。”在接受腾讯体育记者采访时,多年从事女排报道的马寅表示。

细节决定成败,从第一堂训练课开始,郎平就开始狠抓细节,每一堂训练都是事无巨细的给球员讲战术、教技术。在郎平眼里,这是女排重塑辉煌最关键之处:“必须要给她们细细地抠动作要领,因为你不讲,她就不知道。不像有些队员是知道而做不到,我们的队员是根本就不知道。”

“郎导在训练中非常强调细节!”几乎每个队员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都这样说,排球运动上场的一攻一拦、一发一防,各项技术环节都是细节决定成败。“场上严肃场下亲切!”这是 沈静思对主帅郎平的评价,她说:“郎导真的像妈妈一样关心照顾我们,平时训练中的指导比较多,都是在细节方面帮助我们下功夫!”

作为女性教练,郎平对于女队员的关心非常细致,在场下,郎平更像是队员们的阿姨、闺蜜。赛后发布会,每次开始前郎平和惠若琪来到会场,两人都会“窃窃私语”,如同一对好闺蜜。当记者好奇地探听交谈内容时,郎平还会扮起严肃,说:“你想知道我们的悄悄话吗?”引得现场一片笑声。初当队长的惠若琪总结比赛之后,郎平不忘打趣小惠,带头鼓掌说:“她把我要说的话都说完了,你叫我怎么办?”闻言小惠当场便撒起娇,拉着郎平的胳膊使劲晃,十分亲昵。说到和郎平的小故事,小惠也滔滔不绝起来,脸上笑意十足:“郎导生活中对我们太细心了,嘱咐我们都是从饭前洗手、病从口入开始的。”

28岁的自由人张娴(微博)对郎平只剩下感激,因为长年防守救球,她的颈椎伤病久治未愈。去年夏天,时任央视奥运会解说嘉宾的郎平在得知情况后,特意托人送给张娴一条保健项链。如今想起此事,张娴仍连称感动,“这份关心,我会记住一辈子的。”

球场上严格要求场下随和幽默,这是队员们对郎平的评价。训练比赛是良师,生活交往是益友,郎平将女排拧成一股绳,一点一点在进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